【陆地夫妇】默契朋友(四)

真人秀当然是有剧本的,但抵不过戏假情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手机里面的信息录入那叫一个齐全,不光有手机号码,工作电话,还有微信号,私人邮箱。这还不算,鹿晗还把自己名字设置成了a鹿晗,这样一来,他永远是通讯录的第一个。

迪丽热巴哑口无言,只能苦笑,我还能把你弄丢了不成。

一部戏拍完又到了冬天,迪丽热巴发觉大学毕业之后时间就特别快,还没反应过来便是一年又一年,忙忙碌碌好像做了很多事,又好像什么都没做。

开年之后,新戏的反响并不好,迪丽热巴是以演技灵动自然出名的,可新戏中的小狐狸观众貌似并不喜欢。

关于迪丽热巴的评论渐渐有了质疑不满甚至辱骂的声音,一说她不适合演傻白甜,一说她的演技根本经不起考验,更有甚者说她带资进组。

为了不影响迪丽热巴的情绪,乔乔没收了她的手机,不许她上网,每时每刻保持与宣传团队沟通,看到网上的评论,乔乔也十分无奈。

世上最不能控制的就是观众的言论,前一天他们还能把你捧到天上,说你颜值高情商高气质好,后一天就能把你摔倒谷底,说你整容脸待人假土到爆。

艺人还是那个艺人,观众还是那些观众,但就是一些小小的因素,就会影响整个网络对人的评价。

新角色不受欢迎,多多少少还是影响到了上级对迪丽热巴事业的规划,一时间挤不进小花旦的行列,接不到大女主的好剧本,工作室提议可以参加真人秀,提高国民好感度。

可迪丽热巴自己也知道,真人秀就是玩火,玩得好能借此机会爆一把,身价倍增,玩的不好就会引火烧身。

老板和工作室的员工都觉得迪丽热巴性格好,身材好,应该会招人喜欢,就跟各家电视台进行洽谈。

二月初,工作室给迪丽热巴敲定了第一档常驻真人秀。经纪人何姐带着迪丽热巴和乔乔到了杭州,商议工作最后的细节。

这个细节是什么呢。

跑男作为现在卫视综艺的大哥大,在考虑添加新的女mc时,也提出了一条新的路线。

迪丽热巴和鹿晗坐在会议室内,看着经纪人和节目组唇枪舌战,定了下最后合约的条款。

用节目组的话来说,希望两位单身的艺人在节目中多一些互动,以供他们后期剪辑。

两位当事人都明白,这言下之意就是炒cp啊。如果说参加真人秀是玩火的话,炒作cp就是站在火上上跳舞。

更别说像鹿晗这种拥有千万女粉丝的小生,如果网评控制不了,后果很严重。

“你们两有意见吗?”何姐和鹿晗的经纪人老高同时看向他们两。这两人就像被家长绑着来相亲的小孩,想拒绝又讲不出话来。

“那个....”鹿晗吞了口唾沫,“我觉得,做节目不必要这样吧。我和热巴,”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孩,接着说:“我和热巴,都是朋友啊。”

“鹿晗,是这样的。”制片人解释说,“前几季你的镜头有些少,我们节目组和老高都觉得可以借这个机会,提高你的曝光率。”

转过头来,制片人又对迪丽热巴说,“相对的,小迪除了电视剧几乎没有曝光量,我相信,这样的安排是双赢的。”

“你怎么看呢,小迪。”何姐看向迪丽热巴。

她眉头紧皱,喉咙干得厉害,上学的时候老师教她解放天性,融入角色,用心塑造每一段人生,却未教她如何在娱乐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万万没想到,自己也有要靠真人秀提高知名度的一天。

“我,”迪丽热巴望向鹿晗,男人朝他微微摇头。

可几方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,似有千斤重,犹豫之际,乔乔轻轻拉了她一下,迪丽热巴明白,这是几家公司都商量好的事情了。这不是征询意见,而是通知。

“我,我拒绝也没有用吧。”

事已至此,她能做的,只是干笑。

鹿晗泄了一口气,明明什么都没发生,他却觉得已经失去了好多。

 

以前在剧组时环境是相对封闭的,迪丽热巴要做的就是好好研究剧本,想好要怎么跟对手演戏,可到了真人秀里,还是跑男这样游戏竞技类的真人秀,她是吃不消的。

艺人工作都很忙,可能节目开录前五分钟大家还是陌生人。但只要导演一说开始,哪怕你前一秒有多累多困多不在状态,面对镜头都要表现出满腔的热情和熟稔。

嬉笑打骂,全力奔跑,会接梗抛梗,会开玩笑,能跑能跳。还不能情绪低落,不能不热情,不然被围观的群众看到了,会说你黑脸耍大牌。

八卦看客总批判明星发脾气耍大牌,却不想想他们会为什么会不开心。

再加上迪丽热巴比较慢热,一来二去,总是融入不了快节奏的节目录制。

第一站义乌和第二站杭州录下来,比平常拍戏还累,下了镜头,在回酒店的路上迪丽热巴躺在车上睡着了。

按照节目组的安排,鹿晗跟迪丽热巴的互动是最多的,来去酒店再加上转场他们都是在同一辆车里面,迪丽热巴累的昏睡过去,他心里也不是滋味。

小姑娘是什么性格,鹿晗最清楚了,平常就是缩在角落里拉都拉不出来的那种,让她参加真人秀真是为难了。

“师傅,”鹿晗悄声对开车的师傅说,“你稍微开慢一些。我们不着急。”

“好。”司机慢慢降低了车速,并关掉了车内的灯光。

鹿晗也累了,他靠在椅背上,歪头看着身旁的姑娘,车外迅速后退的街景灯光映在她瘦削的里脸颊上。烟熏妆遮着黑眼圈,粉底盖着眼袋,眼药水滋润红血丝。小身板一天下来肚子空空,没时间吃饭,节目上还得去一遍一遍的吃赞助商的产品。

可赞助商的产品是酸奶,那哪能填饱肚子啊。

鹿晗突然想起来迪丽热巴为了保持身材,胃不好,便下了狠心把她摇醒。

迪丽热巴还以为酒店到了,开门就要下车,鹿晗赶紧把她拦住,从她的随身包里翻出胃药,又把矿泉水拧开,递到他面前。

“先吃药。”鹿晗说。

“先睡会,太累了。”

“先吃药,不然你会胃疼。”

“好吧。”迪丽热巴眼睛仍旧闭着,在鹿晗手掌心摸到胃药,塞进嘴巴里。

这时鹿晗的手机响起,他划开接听,沉默了五分钟挂断了电话。

“什么事啊?”迪丽热巴问。

“新歌要发布了,有个通告本来安排在后天,现在提前到明天早上。”

“那你岂不是今晚就要走?”

“先回酒店收拾一下,待会就坐高铁去上海。”鹿晗说。

迪丽热巴浑身没劲儿,软在座椅上,歪着头静静地看着鹿晗,看得男人有些发毛,他缩了缩脖子,“你看什么?”

“你好辛苦。”迪丽热巴说,“现在已经九点了,等你到上海的酒店肯定后半夜了。”

“嗨。”鹿晗摇头,“没办法,上班嘛。”

这是自己的说辞,迪丽热巴听出来了,她勉强笑了笑,“鹿晗,真的。还好这个节目是跟你录。不然我真坚持不下来,我就不适合这样的节目。其实,我挺害怕的。”

“你害怕什么啊?”

“我怕观众不喜欢我这样。”

“你哪样了?”

迪丽热巴掰着指头算,“我不会聊天,反应不够快。综艺感也很差,所有环节到我这里都会冷场......”

“打住打住,”鹿晗安慰她,“你这一说,岂不是一无是处啊?”

“我真挺笨的,不像超哥他们,多会控场啊。”

“哎哟。你可别胡思乱想。”鹿晗说,“了解你的人,无论你是怎样,他都会喜欢。你只要真实反映就好。剩下的,何必去管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作为一个过来人,真的。”鹿晗也靠在椅背上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放心了,”鹿晗拍拍她的手背,轻声哄道:“听哥的话,再休息一下。”

“那到了叫我啊。”

“行,我守着你。”

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94 )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