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】默契朋友(六)

我把我唱给你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月份跑男的录制行程很紧张,连续安排了好几个站。除此之外,工作室为迪丽热巴拿下了国内最出名的拍照手机代言,她要赶在跑男开播之前,拍出广告片,到时候广告会跟着最新真人秀一起投放市场。

这样一来,迪丽热巴彻底成了空中飞人,跑了好几个城市,睡觉时间只能放在飞机和机场。

贵宾候机室里迪丽热巴在呼呼大睡,乔乔拿起手机来跟团队的人聊微信,何姐突然给她发来一个链接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内部资料,听说刚被公关下来。”

乔乔点开来看,这是一段对鹿晗的采访,里面提到了他即将发表的新歌。

鹿晗要发新EP了,这大家都知道。他在录制跑男的时候,经常一结束就去高铁站转场去其他地方做新歌发布前的最后宣传。

可何姐发过来的视频总是有意义的,乔乔把一分钟的采访又看了一遍,终于发现了奇怪的地方。

视频中记者问鹿晗,对于新歌创作是不是加入自己的元素。

鹿晗原话是这样的:“我很荣幸参与了新歌的制作。在创作的时候,我与一个五年没见的朋友又重新联系上了。这么长的时间我们虽然联系不多,但并没有生疏彼此,我们还是很默契,能把对方放在心里,很真诚的为对方着想,是他给了我灵感,才有了这一首《时差》。”

“嘶。不对劲儿啊。”乔乔戴着耳机把音量调到最大,娱乐记者都是八卦的,他们接着问,这个朋友是男是女。

团队的工作人员赶紧拦住记者,不许再提这个问题,鹿晗素来耿直,他笑了笑说:“要是男的不就坏了嘛,肯定是女的啊。”

此话一出,引得记者哄堂大笑,记者乘胜追击,继续问:“那这位朋友是圈内人吗?”鹿晗还没回答就被团队的工作人员阻止了,本来新歌宣传不太适合问这些私人问题,既然鹿晗主动提起了,记者自然乘势而上,何乐不为。

“这个,”乔乔微信问何姐,“姐,你什么意思啊?鹿晗说的这个人是小迪?”

“我感觉的,他们两早就认识了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啊,两年前就在幂姐的片场认识了呀。”

“不对。”何姐发来语音,“应该是学生时代就认识了,我现在生怕他们假戏真做。”

唉,乔乔叹了口气,做节目面对镜头的时候希望人家表现越自然越好,私底下平又怕艺人真的动心,上级真的太难为人了。

“总之,你帮我看着小迪,她还年轻,不能这么毁在谈恋爱上。”

“哦知道了。”乔乔发完这几个字,看了看睡得四仰八叉的迪丽热巴,嘟囔着:艺人也不容易,谈个恋爱都这么多破事,还小?马上25岁了,正常姑娘都晚婚晚育了。

 

 

录制延安这一期的时候,迪丽热巴就感觉不对了,走哪儿乔乔就跟哪儿,有时候不经意回头,她就猫在一个角落盯着你。

“妈呀,你干嘛啊?”迪丽热巴把乔乔拉到一边问,“何姐叫你跟着我?”

“你知道,她去帮你谈代言,不放心你。”乔乔陪着干笑,生怕迪丽热巴看出破绽。

“有什么不放心的啊,节目组都清场了,没粉丝的。”

她误会了,乔乔总不能说生怕你跟鹿晗日久生情吧,正想着怎么回答呢,迪丽热巴的跟拍导演过来找她,乔乔如释重负,交代小姑娘不要乱跑之后,跟导演到了临时搭建的办公室。

“这个素材你看看。”跟拍导演指着屏幕上后期剪辑师发来的视频,说:“这个就不剪了哈。”

乔乔扶着眼镜一看,那是在大理录制的一期,鹿晗和迪丽热巴在寻找线索的时候,鹿晗突然问迪丽热巴:“你的初吻给了谁?”

!!!!!

乔乔捂着小心脏,强迫自己冷静,“这这这,这不用剪吗?”

跟拍导演特淡定,“哦,我们问了制片,他们觉得不用剪。”

关于真人秀,一般经纪团队只能管住在现场不能拍什么,至于后期怎么剪那确实是节目组的事,乔乔揪着心,又问:“何姐知道吗?”

“问了,她也觉得不用剪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乔乔放弃了,何姐当然觉得不用剪了,节目效果好啊。她担心的是私底下,可乔乔怎么看怎么觉得鹿晗这个问题,不像是剧本上写的,眼神那叫一个期待啊。

“别紧张。”跟拍导演安慰乔乔,“年轻人玩得到一块是正常的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乔乔抹了一把汗,但愿如此啊。

 

 

录制间隙,鹿晗和邓超蹲在黄土高坡上抠泥巴,邓超接了一个老婆的电话,喜滋滋第N次翻了翻等等和小花的照片。

鹿晗在一边大呼好羡慕啊,邓超把手机交给助理,对鹿晗说:“人之常情,等你结婚了,就知道了。”

既然说到这个问题了,鹿晗凑近了些,“超哥,你跟孙俪姐也是拍戏的在一起的是吧。”

邓超眉眼堆笑,小声道:“什么叫也是啊,你小子想什么呢。”

“不是,不是。”鹿晗尬笑起满脸褶子,“我的意思是你当时怎么表白啊?”

“也不算表白吧。”邓超想了想,“就是合作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时候,我们刚认识,我问她有没有男朋友,她说没有。”

“然后呢,然后呢。”

“然后我说,今天我就是你男朋友了。”

“哎哟,”鹿晗乐不可支,“超哥老司机啊。然后呢,孙俪姐怎么说?”

邓超静了一会儿,默默地说:“然后她说:请你放尊重点。”

鹿晗:“......超哥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“诶,你等等,”邓超拉住鹿晗,“我有我的原因,你姐是单亲家庭,缺乏安全感,所以很怕别人唐突了自己。但其实混我们这个圈子的女孩,特别是年纪小的,都缺乏安全感,你也知道我们这个圈子等级森严,就是丛林法则。小姑娘战战兢兢,挺可怜的。”

鹿晗点点头,“诶,不对,”怎么觉得邓超好像知道了什么。

“你你先别说话,”邓超接着说,“所以呢,孙俪姐喜欢安全感,我之后就收敛了很多,合作甜蜜蜜的时候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

“......哥,你这还是收敛过的啊?”

“这叫什么话。”邓超站起来,“我现在很收敛了好不好。我说一句,给她安全感,比表白重要。就像,”他拍拍脑袋,“就像小时候,女生最喜欢看的那个动画片一样。”

“哪个?”

“就是浑身都是黑色,每一集都会出现的那个。”

“柯南里面的黑衣人?”

“......”邓超抬起一脚,踢在鹿晗的屁股上,“是夜礼服假面啦!”

 

迪丽热巴躺在床上,房间已经熄灯了,可鼾声四起。

他们明天还要接着录制,所以就在延安的特色窑洞住下了,迪丽热巴和贾玲,景甜住在一个屋子。

屋子不算小,正因为屋子很大,所以贾玲的打鼾居然还有回声。

迪丽热巴烙饼似得翻来覆去,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了,困意和尿意俱来,为了不吵醒两位姐姐,她只好套上外套,去外面上公共厕所。

她完事了,鹿晗也正提着裤子从厕所出来。

“...”

“...”

“我们两,是不是被下了什么诅咒,做厕所之友。”鹿晗说。

“...别这么说,这是别人没有的缘分。”

“你怎么还没睡啊。”

“睡不着啊,贾玲姐打呼真厉害。你呢?”

鹿晗揉了揉眼睛,无奈道;“超哥和赫哥,打呼跟电钻一样。”

迪丽热巴差点笑出声来,“我知道,我看过第一季,韩国那期。真是要死了。”

鹿晗坐在石凳上,迪丽热巴也要坐下来,可她穿的是短款的衣服,鹿晗拦住她,“等一等!”

他把长羽绒服脱下来,想了一会儿还是披在迪丽热巴身上,“你,你多穿点。这么瘦不抗冻。”

“谢,谢谢啊。”迪丽热巴坐在石凳的另一端,感觉气氛有些尴尬,说心里没点荡漾,那是不可能的。

只是她天生就是被动的性格,有些事情真的不敢主动深究,更何况现在的状态很好。

迪丽热巴在发愣的时候,鹿晗在用手机微信聊天,她探头过去,鹿晗主动把手机给她看,说:“录完这期就发布新歌了,团队都熬夜在做最后的准备,我也得盯着。”

“很负责嘛。”

“那是,新歌注入我很多心血的。”

迪丽热巴托腮看着鹿晗,突然说:“我发觉,你聊起工作特别正经。”

“...我平常不正经嘛?”

“不是啦,”迪丽热巴笑着打趣,“就是对音乐很认真。”

鹿晗点头,“我对工作很认真的。认真才有回报。”

迪丽热巴认同点头,静了一会儿,她突发奇想,说:“你的新歌是什么样的?能不能先给我听一下。”

“你想听啊。”鹿晗来劲儿了,“我唱给你听啊。”

“不用,不用,”迪丽热巴说,“你保护好嗓子,应该有录小样吧。我有耳机。”说着她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根耳机。

“没事,我给你唱啊。”鹿晗还很执着。

“真不用,”迪丽热巴竖起手指放在唇上,“你小声些,不要把别人吵起来。”

“行吧。”鹿晗妥协了,拿出MP3来刚把耳机插进去,走廊一头传来乔乔的声音,“小迪,是你吗?这么晚了干嘛呢?”

说时迟那时快,鹿晗和迪丽热巴第一反应是慌乱分开,迪丽热巴赶紧把衣服扔给鹿晗,而鹿晗一个健步冲进厕所躲起来。

乔乔睡眼惺忪地走近,她张望四周,“什么啊?就你一个人?”

“就我一个人啊。”

“奇怪,刚刚那是什么声音啊。”乔乔困惑挠头,而后对迪丽热巴埋怨道:“哎呀,你快些睡觉,黑眼圈都盖不住了。”

“哦知道了。”趁乔乔转身时候,鹿晗伸出了手,迪丽热巴不明就里,也伸出了手,这时一个mp3塞进她手里。

 

在被窝里,迪丽热巴戴着耳机作为第一个听众,听到了鹿晗的新歌。这首歌名叫《时差》:

收到你的电话

没想过多年后我们再联络

你说"How have you been?"

一句问候就扰乱我

......

我的双脚像踩着沙

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

Never let you fall

I'm always on call

对你不会变的承诺

放不下对你的牵挂

像隔着太平洋的时差

我会奔向你

当你需要我

高原的风拍打着纸窗,呼呼作响,可小姑娘躲在被子里,听得脸蛋发红,她毕竟不是傻的,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得懂歌词。

心跳加快的原因是因为她明白:完了,鹿晗,我真是喜欢你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妈呀,写的我自己都信了。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14 )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