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】默契朋友(一)

多少人以朋友的名义默默爱着。

甜宠,HE。接卖萌那一章的后续。

不混饭圈,资料全靠百度。有错误欢迎指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1年,罗纳尔多宣布退役,日本福岛大地震,鹿晗在韩国SBS《歌谣大赛》上首次亮相,迪丽热巴在新疆腹地拍电视剧《阿娜尔罕》。

2012年,不是世界末日,每个人都活着。鹿晗以偶像团体EXO成员的身份正式出道,迪丽热巴在上戏被日常小品和考试大戏折磨着。

2013年,斯诺登事件引发全球风暴,鹿晗的微博被国内媒体注意到,以美少年的形象一炮而红。迪丽热巴全年无休,演了修仙的师妹,富家娇小姐,还有汉代绝色舞姬。

2014年,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力事件。鹿晗不堪韩国经济公司的重负,带着一身的病痛,提出了和平解约。迪丽热巴也终于接到了电视剧的女二号,出演一位大明星。

到了2015年,自日本一别,五年未见的默契朋友都渐渐实现了当日许的愿望:各自安好,创出一番天地。

只是,当初陪伴彼此在富士山下,芦之湖畔神社许愿的人,不知道怎么样了。 

韩国经济公司管的很严,对于一个艺人的塑造,不光是舞蹈、歌艺、应变能力,还有私人形象。为了准备出道,经纪公司要求管理鹿晗的个人账号,包括微信,微博,ins等等。鹿晗的微信账号被注销了,新申请的账号里只能有父母和公司的人。

等他正式出道了,想再加回来某些朋友时,才发现那个叫热巴的女孩,她的微信号也注销了。

看来她也出道了呀。鹿晗想,我就说嘛,长得好看不愁没戏接。

每当苦练到三更半夜,独自一人坐在训练厅,看着面前巨大的镜子,鹿晗有时会恍惚,热巴也坐在旁边,托腮看着自己,笑嘻嘻地说:“胆小鬼,恐高啊?”

迪丽热巴将要饰演新的角色又是个女侠,最近常这种角色找上她,谁叫她是演打女出名的呢。

但是其实迪丽热巴性格并不强势,甚至有些软,也不擅长运动,体力也不拔尖。唯一的长处是她跳舞很好,拍起打戏来动作很好看,行云流水。可刀剑无眼,她不是一线女星,有些危险的动作必须自己尝试,磕磕蹭蹭是常有的事。电视剧在造梦的同时,也在压榨演员,日夜颠倒对迪丽热巴来说已经不叫事儿了。

在横店待了近三个月,与世隔绝,迪丽热巴在深夜等戏,抬头望天时也会恍惚,那个叫鹿晗的人,现在独自在韩国,肯定也在努力的练习吧。

我在想起你的时候,你是不是也会想起我。

许久不见的朋友,再见面会是什么样的场景。

或许这样的关系已经不能再叫做朋友了。

想想最近一次的聊天的记录,还是三年前的事情了,鹿晗晚上发了一条在干嘛?迪丽热巴刚好在拍一个大夜戏,直到凌晨才看到这条信息,回了一句拍戏呢。就再没了消息。

 

迪丽热巴签了一个工作室,老板杨幂是当红花旦,年少成名,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角色。年近三十考虑转型了,现在也开起了公司,有自己的签约艺人,迪丽热巴就是其中一个。

她是个战战兢兢,生怕自己给别人添麻烦的软柿子,这样的性格,她大学时代的老师就断言,不经过大风大浪,是成长不起来的。

迪丽热巴身材高挑,五官深邃偏欧美系,看起来气场很大,但其实没什么脾气。工作室开会的时候,老板和同伴说什么,她也没什么意见,只会呵呵傻笑。

好在同时签约的几个艺人年纪相近,杨幂也是个大咧咧的,私底下没什么架子。工作室不像演艺公司,人员少,规矩少,相处起来还算融洽。

五月的某一天,迪丽热巴跑完了一个通告,周末刚好空了出来,助理乔乔提醒她,杨幂的新电影就要杀青了,要不要去探老板的班。

乔乔是个会来事儿的,迪丽热巴想不到的,她都能想到。

“对对,”迪丽热巴换了件衣服,坐到保姆车里面,说:“我们直接开车去吧?”

乔乔看了看行程表,摇头说:“不行,待会这车还得去接溪芮和彬彬。先回公司,我再找辆车。”

迪丽热巴用湿纸巾抹着脸,把脸上的浓妆卸得七七八八了,灵机一动,“我们买高铁票去,幂姐拍戏的地方不是有车,再来接我们就好了。”

“小迪。”乔乔放下手机,推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你这样去高铁站,万一有粉丝围堵怎么办?”

“不会吧。”迪丽热巴说,“我哪有粉丝。”

“微博上粉丝都六百多万了?”

“诶?”迪丽热巴认真发问,“粉丝不都是我们买的吗?”

乔乔扶额,说:“你可少说两句吧。”等了会儿,又说:“哪有都是买的,只买了很小一部分。”

迪丽热巴靠在椅背上,望着窗外说:“反正我整天碰不到手机,微博都是你们在管理的。”

买粉在圈里不是什么秘密,特别是迪丽热巴这种还在上升期的女艺人,宣传团队有一半的钱都会用来打理微博,俗称雇水军。水军一般不出动,但有新戏上映,或者有绯闻需要公关的时候能得到。

公司对于私人账号管理非常严格,大家都以为微博那边是迪丽热巴,其实是她的整个团队,每一条状态,每一张看似随意的照片都不随意,团队都筹划过测算过的。

就连微信这样的隐私,公司也不准迪丽热巴发状态,万一有什么吐槽被人截图了就完了。

乔乔协调了半天,公司还是没法派出车来,但老板和员工的感情还是得联通的,讨好老板,毕竟是职场第一守则,乔乔只得同意迪丽热巴去坐高铁。

迪丽热巴刚刚杀青的戏名叫《克拉恋人》,在戏里迪丽热巴饰演的高雯是当红女星,每次出门都前呼后拥,粉丝无孔不入,围追堵截,迪丽热巴虽然还没红到这种程度,但演戏也演出经验了。

她穿了件运动衣,长发遮面,戴着口罩,棒球帽压到最低,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大学生。乔乔拎着行李去售票厅取票,嘱咐迪丽热巴等一等。

“行了,赶紧去吧,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。”迪丽热巴赶走了乔乔,想着去饮水机处接点水喝。

刚摘了口罩,一口热水还没喝到嘴巴里面,身旁有个男生侧头瞄了她好久,忽然指着她问:“你是芙蕖小师妹吧?”

迪丽热巴一个机灵,下意识点了点头,芙蕖小师妹是让她小有名气的角色,美丽痴情,苦恋大师兄最后无疾而终,男生缘很好。那男生从包包里翻出手机指给她看,“你看我的屏保都是你啊。”

说起来,迪丽热巴还没试过在公众场合被人认出,她哈哈干笑着,抓了抓头发,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好,主动说:“要不,我们合个照?”

男生欣喜若狂,声音激动到颤抖, “我我我,我本来想合照来着,怕你不同意。”

迪丽热巴已经在镜头面前比好剪刀手才感到后悔了,乔乔千叮呤万嘱咐,不要随便合照!女艺人的形象都很重要,特别她这种走青春挂的,妆发都没有做好怎么能随便合照呢。一旦被人发到微博平台上去,营销号起得标题都能想到:震惊!人气小花素颜竟然如此不堪?!

迪丽热巴心里把自己骂了一千万遍,但表情还是很随和,开开心心拍了照,签了名。一个还没打发呢,后面又来了几个粉丝,有男有女,手机甚至打开了闪光灯,对着她的眼睛拍。

这下迪丽热巴有些招架不住了,她一步一步往后退,拒绝的话有说不出来,只能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“那个,我,还有事。高铁马上就要开了。”

她话还没说完,车站另一头爆发出一阵欢呼。趁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儿时,乔乔把迪丽热巴从人群中拉了出来。

“我的小迪啊,我亲姐,你可长点心吧,赶紧跟我检票进站。”说着一边推着迪丽热巴进站,一边安检行李,推搡之间迪丽热巴问乔乔,那边出什么事了?

乔乔把迪丽热巴安排在候车厅的一角,悄声说:“估计是哪个小生吧,女粉丝都疯了。” 

迪丽热巴抱着看热闹的心情直往另一边探头,她看了一会儿,跟乔乔说:“我去上个厕所,你有事打我电话。”

迪丽热巴找到二楼人比较少的厕所,还没完事呢,又听到一阵欢呼往二楼这边袭来,吓得她躲在厕所不敢出来。躲了几分钟又觉得不对劲儿,粉丝又不是堵自己的,藏在厕所是个什么理儿啊,别又误了火车。

她带好口罩,鬼鬼祟祟地从女厕所蹭了出来,刚到门口就跟迎面冲来的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哎哟。”好在迪丽热巴是贴着墙根走的,不然就摔在地上了。

“对不住啊,你没事吧。”说话那人也带着口罩,两个人一对视,都只看到一双眼。

可就是那双眼,特别的熟悉。

“啊,你是...”迪丽热巴指着面前人还没说完话,有三五个粉丝从一楼跟上来。

那人一用力把迪丽热巴拉到男厕所,重重抵在墙上。

门外的人窸窸窣窣讨论后,哗啦啦往另外一边找去了。

男人送了口气,这才想起来被自己压着的迪丽热巴,他喘着气看了她一会儿,动也不动,找不到合适的言语。

迪丽热巴也喘着气,老实说这样的动作,不光很暧昧,还有点疼,更关键的是在男厕所。万一有人进来或者出去。
她推了一把男人,拉开口罩,轻声问:“鹿,鹿晗?”

“是我。”

鹿晗把口罩也摘了下来,果然没有认错。

五年没见,小姑娘长大了,厚刘海不见了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。大男孩更成熟了,眼神更加坚定。

“那个...”迪丽热巴语塞了。

“什么?”鹿晗也不知道如何开启话题。

两个人的棒球帽檐微微摩擦,迪丽热巴有点激动,她捂着脸退了几步,眼眶居然都红了,干笑了一声,指着鹿晗说:“真,真是你啊。”

“是我啊!”鹿晗拍拍胸口,“如假包换。”

迪丽热巴把他的帽子往上抬了抬,看清那张脸,兴奋到弯下了腰,泪珠挂在睫毛上,绕着鹿晗走了一圈,带着满心满眼的不敢相信,“妈呀,我,我还以为不会再见了。”

鹿晗咳嗽了一声,稍微冷静了些,“不激动,不激动哈。”他拍拍迪丽热巴的背,“我这不回来了嘛。”

迪丽热巴伸出手跟鹿晗击掌,鹿晗稍微一用力,迪丽热巴便知道他做什么,自然的上前一步,两人肩膀点了点,这是他喜欢的招呼的方式。

默契朋友,我曾经把你弄丢了,谢天谢地又找了回来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4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