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】卖萌可耻但是有用啊

请不要大意的感受这恋爱的酸腐气。

设定是刚读大学的迪丽热巴和还是练习生的鹿晗,时间是迪丽热巴《王的女人》海选失败之后。

此文又名霓虹恋爱物语。

配合少恭的《怎么办》食用更加。(一定要男声那一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干线开了一个多小时了,坐在鹿晗身边的女孩慢慢醒过来,她拿起手机来,用微信语音说:“快到了,我坐的是浪漫特快,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吧,就到箱根了。”

刚好鹿晗带的耳机在两首歌交换的空档,听到了这句话,觉得同为中国人有责任提醒一下,“那个,”他摘了耳机,对女孩说:“箱根已经过了,而且这不是浪漫特快。”

女孩眼睛很大,眼珠跟黑葡萄一样滴溜溜转,“不会吧,我买的票就是小田急啊。”

鹿晗接过她手中的票看了看,拍拍额头:“真坐错了。下一站是镰仓了。”

“不会吧。”女孩噌地一下站起来,日本新干线是自助式的,几乎没有列车员,她推着行李箱窜了三四节车厢,最后无功而返。

“前一个站是箱根啊,你没听到吗?”鹿晗趴在椅背上,望着蔫蔫地女孩,说:“哦对,你睡得太死了,口水都掉在我袖子上了。”

女孩皱着眉头,瘪了瘪嘴巴,鹿晗见状忙说:“没有没有,开玩笑的。别哭啊,日本列车很方便的,你再坐回来就好嘛。”

女孩捂着肚子坐回到位子上,不言不语。

鹿晗左右看了看,车厢人不少,但都是金发碧眼的背包客,要不就是穿着制服的日本学生,就他们两看起来是中国人。他摸了摸鼻子,小声问:“你朋友呢?”

女孩无奈摇头,“没同伴,我一个人自由行。”

“可以啊。挺厉害!”鹿晗上下打量了一下,“那你刚刚跟谁语音呢?”

“这个啊?”女孩扬扬手机,“跟我妈妈,我第一次出国,她不放心,让我到一个地方就跟她通报一声。”

“恩...”鹿晗摸摸下巴,“乖女孩。这样吧,”他看看时间,说:“还有五分钟就到镰仓了,我帮你看看,买去箱根的票。”

“这不好吧。”女孩坐起来,大眼睛又滴溜溜地盯着鹿晗,“会不会耽误你啊?”

“嗨!”鹿晗摆摆手,说:“这不算事。反正我也是一个人,说不上耽误。”

新干线到了鎌仓站,鹿晗带着女孩去买票,看她一直捂着肚子左顾右盼,放慢了脚步问道:“你不舒服啊?”

“恩。”女孩点了点头,又不说话了,面色发黄,嘴巴都白了。

这个,难道说,鹿晗在心里想:莫不是来大姨妈了!这有点尴尬啊。

他故意落后了几步看了看女孩的屁股,还好,还好,穿的黑色裤子看不出来。

鹿晗略微放了心,在车站外面看到了一家便利店,他握拳咳嗽一声提议说:“我买个水啊,一起去?”

“好好好!”女孩加快步伐冲进便利店,鹿晗跟在后面想:真可怜,小小年纪一个人出来,又不会说日语,买个姨妈巾都要我操心。

也是怕女孩害羞,鹿晗在便利店门口等了等,估摸着她应该选好了,人才晃着进去。哪知刚进去一个饭团就递到了自己面前。

“啊?”鹿晗抬头看着女孩,“我吃早饭了。”

“拿着呗。”女孩把团饭塞到鹿晗手里,拉着他在便利店座椅上,边吃边说:“可算有吃的了。我六点不到就起来坐新干线,可饿死我了。刚刚手脚都是抖的。”

鹿晗:“......”

女孩见鹿晗拉着饭团发愣,又从袋子里拿出另外一个,“肉松的不喜欢?我这还有梅干的?”

不是肉松还是梅干的事啦!

鹿晗在内心掀桌,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,眼睛往地上乱瞟,女孩还特热心,“怎么了?你丢东西了?”

我特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啊!!!

鹿晗想到两分钟前还盯着人家的屁股看,生怕姨妈血透出来,真是死的心都有了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咬牙挤出笑容说:“九点二十五有一班去箱根的,你自助买票就好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恩恩”女孩嘴巴里塞满了米饭,拼命点点头,含糊道:“知道了,谢谢啊。你人真好。”

鹿晗摆摆手,戴上耳机,想趁老脸还没丢尽,赶紧逃离这个地方。刚走出便利店,女孩又叫住了他,他转身看她笑呵呵地跑到自己面前,从背后拿出饭团来,袋子还多了一个酸奶,她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,女孩把袋子递给鹿晗,说:“你忘记饭团了,我还买了一个酸奶,我们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 

鹿晗接过袋子,草莓味的酸奶躺在里面,清清爽爽地散着凉气,盒子上还有点点水珠。六月初夏早上的太阳还不算毒,微微洒在人身上,特别舒服,他扬起脸来突然说:“其实镰仓也挺好的,你要不白天在镰仓玩一玩,我晚上也会去箱根.....”

“我们一起是嘛?”女孩高兴地跳起来,“我刚刚就想这么说,我在店里面看到镰仓的旅游指南,好像还不错的样子。我就想你一起走来着,但是怕你不愿意,哎呀呀...”她捂着脸直笑,“我们一起,一起!我把行李存一下,你等等我哈。”

“那个....”鹿晗拦不住她,只能看吃饱了饭的女孩风风火火地在车站旁边的储物柜存了行李,又风风火火地冲回自己身边,“走吧走吧,我没做攻略,就跟着你了。”

“这个,”鹿晗听到女孩说跟着自己,没来由地责任感,“好吧!”他拍拍胸脯,“我做攻略了,跟我放心吧您呐!”

“你是北京人啊?”女孩带着棒球帽跟他走着去坐电车,“我们班也有个北京人,跟你说话的口音很像。”

“我是北京人啊。你是哪里人。”

“你猜?”

鹿晗转头看了看女孩,停下脚步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看了一圈,看的女孩都发毛了,忍不住自己说:“我是维族,是新疆人。”

“哈!”鹿晗一拍手,“我就知道!”

女孩努努嘴,嘲笑说:“得了吧,你根本拿不准。”

鹿晗笑着挠挠头发,“对了,你说你叫什么,迪,迪什么?”

“迪丽热巴。”她重复了一次,一字一句地说:“迪,丽,热,巴。”

“是什么意思啊?”鹿晗问,“你们维族的名字不是都有独特的含义吗?”

迪丽热巴歪着头想了想,脸红着笑了,“心爱的美人。”

“啊?”鹿晗没听清,“什么?”

“心爱的美人的意思。”迪丽热巴说,“你老问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起得很好啊。热巴,你很相配啊。”

迪丽热巴脸更红了,鹿晗见女孩停在原地,他招招手说:“赶紧的,前面就到了,镰仓高校站。”

“这个站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“灌篮高手看过吧,片头曲里面赤木晴子跟樱木花道招手的车站啊!”迪丽热巴跟他在后面,看他手机上存的图片,一张一张都是镰仓的真实景色。

“铁杆粉丝啊。”迪丽热巴拿过他的手机,指着一张图片,说:“待会电车来了,给我拍这样的照片,行不行?”

“行啊。”鹿晗刚端起手机,便听到了列车嘀铃铃进站的声音,他赶紧拉着迪丽热巴,说,“你站好了,马上就来了。”

江之电伴着海风缓缓驶进镰仓高校站,本来等在一边的游客都涌了上来。本来灌篮高手就是大家年少时的回忆,女孩子们都想模仿赤木晴子拍一张照片。迪丽热巴不在状态,迷迷糊糊地被人推了一把,鹿晗上前一步想扶住她,海风一吹,吹掉了女孩的帽子。长发缠绕着鹿晗的视线,拂在他的脸上,不知怎么地就抱住了。

好软。

鹿晗想。

还没等两个人反应过来,旁边有人在咳嗽,“让一让啊,让一让,去一边抱,我们拍照呢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 

“你连攻略都不做,如果没有我,你是不是就完蛋了。”

鹿晗带迪丽热巴坐了江之电,吃了鳗鱼饭,看了镰仓大佛,吃了拉面。女孩吃的挺多,体力一点也没长进,到了下午迪丽热巴望着江之岛上长长的阶梯,说什么也不肯走了。

“不去了,不去了。”迪丽热巴摇头,“鹿晗,我就在这里等你。”她一屁股坐在小店门口,“我就坐在这里,你上去吧。”

“山又不高。”鹿晗说,“一起去。”

“真不去了。”迪丽热巴歪着头,眨巴着大眼睛,双手合十说:“求求你,我累了。”

鹿晗指着女孩,"卖萌可耻哈,别来这套。”

“卖萌可耻,但是有用啊。”迪丽热巴说,“让我休息一下,就一下下。”

鹿晗坐在她身边是,顿了顿,用手肘拐了怪迪丽热巴,小声说:“热巴,听说上面山顶上有家章鱼小丸子很好吃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啊,”鹿晗掏出手机,“攻略上写着呢。”

“....”迪丽热巴拍拍手,“扶我起来,我还能再爬一爬。”

凭着对美食的执念迪丽热巴爬到江之岛的山顶,鹿晗在遥望富士山的时候,她捧着章鱼丸子吹热气,“热巴。”鹿晗苦口婆心,“你知道猪是怎么死的吗?”

“胖死的!”迪丽热巴看了他一眼,“你不就是嫌我吃的多吗?”

“吃吃吃,我不嫌你,吃的越多越好,越胖越好。”

迪丽热巴把最后一个丸子塞进嘴巴里,拍拍手,“还是朋友呢,认识第一天就挤兑我,你啊你啊,我算看透了。”

鹿晗勾嘴轻轻笑了,晃着手机说,“哎呀,晚餐定了怀石料理,我看你也是不太想吃啊。”

“吃吃吃!”迪丽热巴本是坐在公园椅子上的,这下从地上爬起来,凑到鹿晗旁边,扑闪着眼睛,“鹿晗,你带我去,我们AA制啊。”

“又卖萌。”鹿晗扬起手来,迪丽热巴下意识盖住头顶,鹿晗偷笑着手回手去,算了,敲了也是白敲,吃货一个。

晚上十点,两个人坐新干线到了箱根,箱根虽然是日本有名的温泉胜地,但装修齐全的酒店就那么一两家,毫不意外的两个人订到了同一家酒店。

这边鹿晗已经办理好了入住,那边迪丽热巴还在前台耗着,鹿晗知道她英文一般,日语压根不会说,便要上前帮忙。迪丽热巴听到背后的动静,忙推他到一边,笑着说:“没事,这个服务员会说一点中文,我自己来。”

又过了十来分钟,迪丽热巴转过头来,鹿晗已经在大厅的沙发上睡着了,迪丽热巴站在他面前,似乎考虑了一下措辞,才推醒鹿晗,等鹿晗睁开眼睛,她咧着嘴笑说:“办好了,但我要去便利店买点东西,你先上去吧。”

鹿晗半眯着眼睛,拎着背包走到电梯里面,又走出来,“不行,太晚了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迪丽热巴把人推回电梯,跟他招手:“快去休息吧,我就在外面的商店买东西,没事的。”

鹿晗也是困极了,魂都抽去了一半,靠着电梯都快睡着了,强打着精神嘱咐迪丽热巴到了房间给他微信,这才放心回房间。

等鹿晗走了,前台的服务生也要休息了,迪丽热巴连给人家行了好几个礼,推着行李箱,偷偷出了酒店。

 

鹿晗回房间倒头就睡,一觉到头。应该是快天亮的时候,他做了一个梦,从来没到过新疆的他到了葡萄沟,漫天满地都是黑溜溜的,能滴得出水的葡萄。鹿晗一个关内长大的娃,喝着北冰洋吃着爆肚刷羊肉长大,那见过这种架势。

来者不拒,他咔咔就是干,胡吃海塞往嘴巴里面塞了好多,正在吃着有一个穿着维族花裙子的少女带着面纱,转着圈出来,有音乐了也有鼓点了,女孩踩着鼓点捧着陶土酒壶来到面前,要给他倒酒。

鹿晗觉得这人眼熟,还在梦里问她,你叫什么?

那女孩眼睛就如黑葡萄一样,水当当的。她笑着摘下面纱,轻声说,我叫心爱的美人啊,你不记得了吗?

滴滴滴!

鹿晗吓得从床上弹起来,呼呼直喘气,哪有第一天见面,就晚上梦到人家,这说出去还以为自己变态呢。

他探手关掉闹钟,早上五点半,这是鹿晗平常起来练舞的时间。掰掰手指算,他在韩国当练习生已经两年,在中国出道不易,韩国出道更加不容易,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的练习时间是常事,腰伤脚伤精神压力也是常事。这个假期也是他两年来第一个休假。

说苦也苦,十八岁就背井离乡到了国外,别的孩子还在跟父母撒娇的时候,他就要学会报喜不报忧,委屈伤痛要打碎牙齿活血吞。

可说不苦也不苦,都是男子汉,既然选择了要自己负责,世界上有哪条路是好走呢?哪一份工作能容易呢?这点罪有什么受不了的。

时间还早,可鹿晗已经习惯了早起,他快速洗了个澡,到餐厅吃完了早餐。到七点了,却还没见迪丽热巴下来。今天行程很紧张,昨天还交代了要早点起来的。

鹿晗拿起了手机,想了想又放下,算了,人家昨天挺累了,让她多睡一会儿。他去餐台拿了面包,饭团,还要了一碗拉面,数了数差不多了就等迪丽热巴下来吃早饭。

几分钟后,迪丽热巴没从电梯口出来,反而从酒店大门进来了。她把鹿晗叫出餐厅,递了一个袋子给他,“早餐,你还没吃吧,我今天买了蓝莓味的酸奶。”

鹿晗看了看餐厅,又看了看袋子,有些疑惑,“酒店含早餐啊,你怎么去外面吃啊。”

迪丽热巴正在啃饭团呢,突然僵住了,而后堆起笑脸来,说:“我起晚了,买点垫肚子的就好了,你准备了没,我们快走吧。”

箱根有名的景点有两个,一个是坐索道看大涌谷看富士山,还有就是坐船游芦之湖。看起来好像时间好像很宽松,但由于这里是山区,交通不便,景点和景点之间隔得有远。一趟玩下来基本上就就到旁晚了。

正是六月,游人也很多,鹿晗和迪丽热巴上了缆车,只剩两个位置。

二人挤在角落,缆车缓慢上升,大涌谷是箱根第一出名的景点,硫磺让地热升温,才有了箱根独有的温泉,乘坐缆车既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,又能感受冒着热气的硫磺山谷,可称得上是一绝。迪丽热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奇景,别提有特别兴奋,拿出手机来,拍了好多照片。

“鹿晗,鹿晗,快看,下面都是黄铜,啊不对,是硫磺,好热啊,温泉就是这么来的啊。”

她正说着,手臂忽然被人抓住,转头一看鹿晗端端正正坐在凳子上,紧闭着眼睛满头是汗,特别紧张难受,跟其他热闹的游客全然不一样。

“怎么了?”迪丽热巴坐回他身边,柔声问:“没吃饱吗?”

鹿晗:“......”

“还是发烧了?”她伸出一只手撩起鹿晗的头发,盖住他的额头。鹿晗睁开眼睛,看到一张俏生生的脸凑得老近,鼻尖唇边都是她的香气,人更加紧张了,他侧了侧脑袋,说:“没发烧。”

“没烧怎么会出这么冷汗啊?”迪丽热巴拿出纸巾递给他,“生病了吗?”

“也不是。”鹿晗擦了擦脸上的汗,“就是,”他眼神躲开迪丽热巴的注视,轻咳一声,“我,我恐高。”

“.......啊?”

“恐高!”

“......噗嗤”

我仿佛听到有人在笑我。

迪丽热巴捂住嘴,“那个,我不是嘲笑你啊,我是觉得,一个大男人,怎么会恐高哈哈哈哈哈”

你还不算嘲笑啊。鹿晗闭上了眼睛,“这个跟男人没关系...”

“我知道,这是病,你有病。”

“我没病,就是...”

“就是胆小!?”

“不是,就是,就是,”鹿晗一拍额头,完了,“没错,我就是有病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”迪丽热巴怕吵到别人,只能捂着嘴巴,笑得弯下腰去。

鹿晗也全无办法,苦笑着踢了他一下,“差不多行了啊,有没有点同情心。”

这句话唤起了迪丽热巴的良心,她擦擦笑出来的眼泪陪着鹿晗坐着,伸手去抓鹿晗的手,发现他的手都是抖的。

老实说她没想到会这么严重,“你爬高就别坐缆车了呀。”

“我没想到这么高啊,而且你不是也想坐嘛。”鹿晗嘟嚷着。

迪丽热巴舔了舔嘴巴,定了定心,拉过鹿晗与自己对视,说:“你看我,别看下面,跟我说话,就不怕了。”

本不看还好,一看到她脸颊一丝丝乱发,涂得红红的嘴巴,鹿晗的心跳噌地加快,都到嗓子眼了。他干脆拨开迪丽热巴的手,说:“你,你别说话,我歇会。”

“行吧,你歇会吧。”迪丽热巴乖乖坐在一旁,“”我也不拍了,就陪着你吧。”

鹿晗撑着额头,汗水把背部都湿透了,心在胸口咚咚咚跳得尤其大声,他想,不看了不看了,看了更晕。

 

 

迪丽热巴前一秒还在嘲笑鹿晗恐高,后一秒要坐船横穿芦之湖,这丫头终于安静了。因为迪丽热巴怕水。

“你看我干嘛?”鹿晗站在船头看风景,迪丽热巴紧紧趴在船舱门口一步也不敢往外走。

“我以为你会笑我。”迪丽热巴嘟着嘴说。

“我笑你干嘛,怕水也不什么值得笑的事。”

迪丽热巴在新疆长大,连大河都没怎么见过,别说湖和海,不会游泳的她看到水自然而然的害怕。

鹿晗叫她道船头来拍个合照,迪丽热巴躲在门后面,踌躇不前,鹿晗没法,还得自己过去接她。

迪丽热巴贴着鹿晗,船动一动她就一惊,鹿晗拍拍她,邀着她的肩膀,说:“别看湖水,看我,看我。”

迪丽热巴刚抬眼看着鹿晗,他拿手机拍了一张合照:三面青山,红色神社,白色湖光,少年两根手指比在太阳穴,笑容灿烂,少女站在身旁紧盯着他,带着懵懂和紧张。

“我待会我发给你哈。”鹿晗说着,迪丽热巴哆哆嗦嗦,几乎是爬着回了船舱,鹿晗忍不住指着她狼狈的样子大笑出来。

所以迪丽热巴不光收到了她和鹿晗的合照,还收到了自己爱地上爬的囧照。当时,两人已经从船上下来到了芦之湖神社,迪丽热巴拿着笔咬牙切齿地在许愿牌上写上了:愿鹿晗不要再胆小恐高了。

“你写了什么给我看看吧。”鹿晗伸出手来。

迪丽热巴把许愿牌藏在身后,“你的先看。”

“看就看。”鹿晗摊开手掌,迪丽热巴探过头去,只见上面写着:愿家人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这是第一行,第二行是:愿热巴不要再胆小怕水了。

“......”

真是神一样的默契啊。

迪丽热巴默默拿出自己的许愿牌,鹿晗打眼一看除了玩笑话还有一句,写得很小:愿鹿晗出道顺利,名扬四海。

“真是有默契啊。”鹿晗把自己的牌子翻过来,点了点牌面:愿热巴逢考必过,粉丝无数。

“亲朋友!”迪丽热巴小声说。

“是亲的没错。你不是说你是电影落选了才来日本散心的吗?”他把两张许愿牌挂好,认认真真作了一个揖。

“诶,不对,”鹿晗挠挠头,“这里供奉的是什么神啊?”

“不管什么神了。”迪丽热巴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虔诚许愿,“不管什么,都要保佑我们各自安好,创出一番天地。”

“好!”鹿晗拍拍迪丽热巴的肩。“有志气!”

亲爱的朋友,我们萍水相逢,却难得志趣相投,有说不完的话,不管缘分到哪里,我都会用我最真的心祝福你。

 

两个人从芦之湖回来已经天黑了,鹿晗提议各自去房间收拾一下,然后再去吃饭。迪丽热巴答应着,转身就往酒店外走,鹿晗叫了她一声,她才反应过来,“你住在哪个房间啊,怎么往外面走啊。”

迪丽热巴支支吾吾眼见瞒不过了,她避开人群,把鹿晗拉到一边,悄声说:“我跟你讲实话,你不能笑话我。”

“恩。”鹿晗点头,“你说吧。”

“其实”迪丽热巴对着手指,犹豫了半天,终于脱口而出,“其实我把入住酒店的日期搞错了,昨天根本没有定上,而且酒店没有房间给我了。”

“你没住在这里啊?”鹿晗一时间没转过来,“那你昨天大晚上,临时出去找旅馆住的?”

迪丽热巴默默点头,耷拉着脑袋,低声说:“我知道我很笨。关西关东走的地方太多了,我搞错了入住的时间。你想笑就笑吧。”

“你傻啊。”鹿晗抬起手来,迪丽热巴缩了缩肩头,哪知他却只是摸摸自己的头,轻轻柔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我把我的房间让给你,我去找地方住啊。昨天这么晚了,你一个女生多不安全啊。”

“我想,白天已经麻烦你了,你也很累了,我不想打搅你。”迪丽热巴说的可怜兮兮,她也是好心。

“刚刚还说是亲朋友,亲生的,都是假的喽。”鹿晗抱着手臂煞有介事,迪丽热巴软了下来,小声哄道:“不是不是,是真的,你别生气。”

“我哪有生气!我,”鹿晗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抹了把脸解释说:“我是,我是,哎呀,我担心你啊,傻瓜!”

我知道。

谢谢你。

假期很快结束了,二人相约着一起去机场,到了候机厅两人还在聊天,直到广播响起,鹿晗才反应过来该登机了。

“热巴,”鹿晗说:“你回去好好念书,长得这么好看,不愁没戏。”

“知道了。你也加油,这么努力,成为万人迷是迟早的事。”

“啊对了!”迪丽热巴从包包里面拿出一个盒子,递给鹿晗,“礼物。”

“啊?”鹿晗一愣,“我都没给你买礼物,这怎么好意思啊。”

“有什么不好意思啊。快看看。”

鹿晗兴冲冲拆了包装,拿出来一看,“...护膝...”

“你练舞很辛苦的,容易受伤,我给你买了护膝,很贴心把。还有呢,还有呢!”她指了指盒子。

鹿晗在把盒子反过来倒了倒,“...喉糖...”

“唱歌也很费嗓子的。”

“热巴,”鹿晗唤了一声。

“恩?”

“你可真实在。”

“....你不喜欢吗?”

“....”

女孩大眼睛认认真真盯着你,扑闪扑闪地卖萌,对别人不知道,对鹿晗再有用不过了。他颤抖着双手,把礼物装进背包里,“喜欢,我就喜欢实在的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广播第N遍催促登机,迪丽热巴急忙前往登机口,边走边回头跟鹿晗挥手,急切的声音飘忽传来,“鹿晗!”

鹿晗闻声回头,真真切切听到女孩的话:“鹿晗,我们还能再见吗?还能吗?”

能吗?

当然可以了。

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

很少萌真人CP,我希望他们相亲相爱,也希望他们各自安好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