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衍生】不了情(七)

第二天,高雯把明显的戏虐挂在眉梢上,并十分自觉地让出位置,撮合鹿晗和迪丽热巴在一组。

这两人还不知道已经被高雯看穿了一切,乐得在黏在一起说悄悄话,高雯更加乐得躲在一旁做吃瓜群众。

一天录制下来,项前进发现高雯心思压根没在比赛上,所有精力全用来看小情侣的热闹了。

“啧啧啧。”高雯跟他念叨,“我之前跟鹿晗合作过,跟女生接触就像要了他的命一样,生怕出绯闻。现在恨不得挂在人家小姑娘身上啊。”

项前进递过来下一环节的任务卡,高雯还在说:“啧啧啧,你看看,那荡漾的呀,我得拍下来以后拿给他自己看。”

“高雯,下个环节要撕名牌了。你要不要换双鞋?”

“等等,我换个角度拍一下。”

项前进蹙起眉头,挡在她手机面前,“你能别提鹿晗了吗?”

高雯同时按下拍照键,黑乎乎一片,她扬起脸来,“玩嘛,快让开。”

项前进板着脸,伸手揪住她的耳麦,“都录进去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傻啊。”高雯指了指自己腰间,“我把耳麦关了。怎么?”她似笑非笑,“吃醋了?”

项前进一时无语,耳朵微微发烫,把任务卡丢给高雯,“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啊?都要输了。”

高雯抓住飞来的别扭,摇头晃脑地说:“就是要输了,才开玩笑缓解一下去心情。”

项前进本来已经走了,又给高雯飘来一记眼刀,收到小孩的警告,她才装作很害怕的样子,躲到一边去了。

项前进有些无奈,他已经不是第一次“规劝”这位师姐要收敛一下了,可能是出道早成名快,可能是性格使然。也许别人知不知道,但谁要再跟他说高雯是冷艳女神,项前进头一个偷笑。

撕名牌的环节安排在延安大剧院,项前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节目,还是有点紧张,但更多的兴奋,跟着陈赫还有郑恺一组满剧院跑了个遍。

相比项前进初来乍到的激动,高雯淡定多了,淡定地在剧院里面走着,偶尔偷窥到迪丽热巴和鹿晗凑在一块,淡定地拿出手机来拍一拍。

跟拍她的摄像大哥,有点汗颜,“.....雯雯,你好歹跑一跑。不然我们后期没法剪啊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高雯慢悠悠把手机收起来,说:“不过你们剪前进就好了,多宣传一下他,我无所谓的。”

她转进楼梯间,往一楼大舞台走去,这时导演组的广播响起,“陈赫,郑恺out .”

高雯背脊一僵,“完了完了。”她转向摄像大哥,问:“知道前进在哪里吗?”

摄像大哥扛着镜头摇了摇头。高雯坐在楼梯上,咬着手指,分析目前的情况,“我们这里还有王祖蓝,前进和我。”

“那边还有超哥,李晨,鹿晗,迪丽热巴还有嘉尔。不行啊,”高雯拍拍头,“超哥和李晨肯定撕不过啊。”

正说着,广播又响起来,“邓超out .”

高雯又是一愣,“谁干的?”

跟着她的导演在节目组群上问了一下,片刻之后,说:“前进撕的。”

这么厉害?!

高雯真没想到,项前进在她面前一直都是很温顺的乖小孩,除了偶尔中二一点之外,她还没见过他发狠的样子,不过转念一想,项前进虽然年纪小,但是做事很认真。

高雯是老油条,对于圈内规则看的不要太清楚,久而久之,上节目做采访便有自己一套偷懒的方法。

摆摆谱耍耍大牌那是为了别人不看轻你,没办法,这个圈子就是欺软怕硬。

如果你一直都冷着面,大家反而觉得是个性,如果你一直好脾气,突然一天爆发了,就有人指责你耍大牌。

其实不光是娱乐圈,这是职场的通则。

所以,高雯长久以来保持着冷艳女神的人设,一直以来哪怕她只是客串,工作人员也对她毕恭毕敬,因为知道她不好惹。

一路走来,也没人说什么。当然,背后说的,高雯不管了,大不了就雇水军好了。

可项前进这个小孩,跟高雯完全不一样。

每个通告都很用心,做节目他是到的最早的那个,接受采访还帮记者拿话筒,高雯私底下告诉他不必这样,他倒反过来劝高雯,说不能耍大牌,都是工作,没有谁伺候谁这一说。这愣头青不止一次在工作人员面前怼她,这是招了个艺人还是个祖宗啊。

典型刚从大学毕业的一根筋。

她已经在楼梯间发愣十多分钟了,跟拍她的导演忍不住问了句,“雯姐,你不去撕名牌吗?”

得,碰到项前进,高冷人设也保不住了。要不是带他,高雯怎么会上这样的毁形象的综艺。

她抬手顺了顺长发,问:“我是扎起来还是放下来?”

摄影和导演互相对视,无所谓,反正到时候都没有形象可言的。

“扎起来吧。”项前进的声音在头顶乍响,高雯霍然抬头,帅小伙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往楼下走,他换了件衣服,助理给他重新贴上名牌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袖子刚刚撕烂了。”

“这么激烈?”高雯的目光在项前进身上转了一圈,“你没事吧。”

项前进指了指耳麦,“没事。”

高雯知道他的意思,有些私密话等一下再说。这时广播响起,“李晨,王祖蓝out .”

“你干的?”

项前进还在急喘气,他索性坐在楼梯上休息一会,解释道:“晨哥去撕祖蓝哥,我偷袭的。”

他拍拍身旁的位置,示意她可以坐过来,高雯皱起眉毛微微摇头,她看了眼摄像,挽起袖子说:“我去把王嘉尔撕了。”

“他力气很大的。”项前进要跟高雯一起去,她已经走出了楼梯间,“没事,你休息一会儿。”

项前进心里在打鼓,坐了几分钟,撑着膝盖站起来,还是去找找高雯吧。

高雯虽然比他大,可大多数时候项前进都不放心。

既怕她摆臭脸被记者乱写,又怕她忍气吞声被别人欺负。

他沿着楼下往上走,看到高雯匆匆跑下来,带着胜利的红晕,“快走。”手里还甩着王嘉尔的名牌。

“你把他撕了?”

高雯点头,“嘉尔很乖了,不敢跟我撕。”

“那现在去哪儿?”项前进问。

“去一楼,我刚刚看到鹿晗去一楼找迪丽热巴了。”

两人揣着狂跳的心往一楼跑,高雯速度要快一些,却在安全通道门口骤然停住脚步,项前进还要往外面冲,被高雯一把按住。

“你别动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高雯此时与他的距离已经达到零界点,双手按在他的胸口,发香一缕一缕钻进去,项前进想起昨天晚上她也是这么趴在自己胸口。

其实高雯很高,其实项前进很瘦,但这样动作,显得高雯尤其小鸟依人。

他又点慌神了。

摄像大哥这时咳嗽了一声,项前进推了推她肩头,高雯反应过来,退后一步吩咐摄像:“删了删了哈。”

摄像大哥:“.....”

两个人躲在楼梯间偷看到,鹿晗在一楼找到迪丽热巴,准备吓她一下,从后面抓住她的衣服,迪丽热巴本来就紧张,赶紧转过来,就落进了鹿晗的怀抱。

这时就差给高雯一把瓜子了,方便她边磕边看,“小姑娘又被老司机套路了呀。”

她问摄像,“这个要剪吗?”

摄像大哥:“......”

项前进密切观察着外面的动静,拍拍高雯,手望门外一指。

高雯立刻会意,整理了下头发,项前进柔声提醒她:“你扎好,待会抓到头发很痛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高雯冲她一笑。

这心里软的,像是被人塞满了棉花糖。

她窜了出去,对外面的二人,佯装惊讶咦了一声,“你们两都在啊。”

鹿晗和迪丽热巴走过来,问高雯:“前进呢?”

“不知道啊,”高雯说:“我们走散了。”

鹿晗向迪丽热巴使了个眼色,渐渐形成包围之势,“只剩下我们了,对不起了。”

高雯不断往后退,项前进在门内给他使眼色,她微微颔首,继续刺激鹿晗:“你不会还要撕女生吧?”

鹿晗停住脚步,摊手道:“为什么不行,比赛嘛。”

就知道你双标,有本事撕迪丽热巴啊。

高雯说:“鹿晗,我要微博取消关注。”

鹿晗闻言蹲在地上大笑,迪丽热巴表示还是我去吧,说着跑向高雯,刚经过楼梯口,项前进出来手伸向了迪丽热巴背后。

“热巴!”鹿晗从地上弹起来,扑向项前进,高雯退得位置太远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项前进和迪丽热巴同时out .

只剩下高雯和鹿晗两个人。

高雯扶额,本来计划项前进淘汰掉迪丽热巴,就二对一了,可没想到鹿晗看到迪丽热巴被撕,瞬间炸毛。

她无奈道:“我怎么打得过鹿晗啊。”

“.....这不是打架啊,高雯。”鹿晗也很无语,“没办法,谁叫前进偷袭热巴。”

“就像你说的啊,都是比赛。”高雯深吸一口气,“你撕了我家前进,我得报仇了。”

鹿晗顶回去,“你还撕了我家热巴呢。”

两人一愣,然后同时指着摄像说:“这段删了哈。”

摄像大哥:“......你们还有完没完了。”

 

高雯主动拉住鹿晗的手,两人一番推拉到了舞台中央,项前进被淘汰之后站在下面看他们最后决战,舞台还是有点高度的,他担心高雯太忘形,一直大声地提醒她,“小心!小心!”

高雯和鹿晗纠缠在一起,项前进手里握着矿泉水瓶都被他捏变形了,他再三与跟拍导演确认:没事吧。

跟拍导演让她放心,鹿晗录了好几季了,有分寸的。

项前进再望向舞台时,他们已经到了边缘位置了,他赶紧跟工作人员到了舞台下方,生怕高雯会掉下来。

鹿晗拉住高雯的衣服,提醒她别受伤了,可以换个位置。

可高雯求胜心切,猛地探出手搂住了鹿晗的脖子,那架势看上去就像要接吻一下。

项前进手上一用力,矿泉水瓶被捏爆了,“鹿晗,你干嘛!”

他这一叫,鹿晗也有点慌了。

草,吼我干嘛,我是无辜的啊。

他松开高雯的衣服,想要保持距离,高雯抓住这个空档,瞬间扯下了鹿晗的名牌。

就在炫耀的同时,她脚下一滑,往舞台下栽去。

下面本来站了许多工作人员,但都没料到高雯真会失足掉下来,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躲开,唯有向前进伸手抱住坠落的高雯。

他双臂紧抱住高雯,脚步趔趄,倒在了地上。高雯从他身上挣扎起来,脸色煞白,好像受伤的那个人是她一般。

 

项前进被送进了医院,高雯陪着他一起去了医院,大半夜的几个嘉宾和节目组的人员都围在诊疗室里面,高雯叫杰森让大家都回去吧,医院人多嘴杂,被人拍到了不好。

杰森便出去处理事情,临走时还跟高雯说:“宝贝,你也赶紧换衣服,我们第一班飞机上海哈,等一下就要出发了。”

高雯没回答他,只是一个人坐在项前进的病房里面,医生给他打了一针镇痛,药里面有催眠效果,现下他已经睡着了。

“呆子。”高雯骂了一句,还觉得不过瘾,又补充了句:“傻瓜!”

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耽误了工作,我,我扣你工钱。”

深夜浓黑,医院位置偏僻,外面灯光寥寥,房间里面也只点了一盏昏黄的小灯,所以高雯红了眼眶也不会太尴尬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那天晚上对不起我,才对我这么好的,我估计八成也是。”高雯自言自语道:“我现在就告诉你,我们什么都没发生,你没有对不起我,更不欠我什么。”

“可是,”高雯趴在床沿上,看着项前进的睡颜,嘟囔道:“可就算知道你只是歉疚。但我,还是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虽然,你有时候一根筋,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可爱的。”

床上的项前进没有半点动静,高雯也不敢祈求他有什么反应。

她擦擦眼泪,坐直了身体,“不说了,喜欢上小屁孩挺丢人的。”杰森在走廊上叫高雯,她站起来,临走前忍不住伸手,戳了戳项前进的脸颊,低声道:“都是秘密,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进宝宝:你猜我睡着没。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40 )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