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衍生】不了情(四)

项前进的EP首发破了销售记录,一是他本来就是网红,还没有签约公司时,就小有名气,有十几万的粉丝。二是他确实长的帅,秀气清新,符合现在小女孩的审美。最开始时,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的记者还以为他是从韩国培训回来的,可见他受欢迎的程度。

既然项前进是公司发掘的第一位歌手,自然不会浪费他身上任何一点资源,接连给他谈下来好几项代言,跟着新歌一起投放市场。

一时间,项前进的微博粉丝涨到五百多万人。这是高雯出道时都没有的奇迹。

中秋节前夕,浙江台邀请了高雯和项前进作为表演嘉宾录制中秋晚会。

这是项前进第一次参加大型晚会,他将登台与同门师姐高雯一起演唱EP中的新歌《我们的明天》。

为了配合晚会阖家团圆的气氛,项前进还把这首歌加入了摇滚的元素,唱起来更加有欢快节奏感,对高雯来说也是突破。

可录制的时候,项前进发觉高雯心不在焉的,本来在录音棚练得好好的,到了现场总是会出错。

“你是不是紧张啊?”项前进问,高雯似乎满腹心事,她没搭理项前进,低声跟杰森说,“我不舒服,跟节目组商量假唱吧。”

“不行!”项前进听到她的提议,立刻拒绝,“我能唱,为什么要假唱。”

“你个呆子,别这么大声。”高雯把他拉到角落,“我们不是录好备用带了吗?也是我们两唱的啊。”

“不行,我不同意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轴。我今天状态不好,唱不了。”

高雯往休息室的凳子上一坐,说什么也不上台了,晚会的执行导演催了三四次,可她就是无动于衷。

小导演向杰森投来求救的目光,杰森是最知道高雯脾气的人,她说了不录就是不录。

杰森把小导演拉出房间,悄声说:“我们稍等一下,等高雯调整一下。”

小导演急得满头大汗,可高雯抱着手臂谁也不理,是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项前进跟高雯同用一个休息室,他抱着贝斯,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其他的节目先行录制,所有人都在等高雯。

约莫过了半个小时,可项前进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,他看了看时间,从白天彩排到现在已经六个小时了,所有人都在等高雯。

他把贝斯往桌上一搁,对高雯说:“你来之前不能调整好状态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高雯扬起脸,“你指责我啊?”

“我不是指责你。”项前进说,“我是觉得你耍大牌。”

“你...”

“开会的时候老总要我们这些新人跟你学习,说你刚出道那会,哪怕是发高烧,导演说下水就下水。可现在呢,出名了,也会摆谱了。”

高雯推推墨镜,“项前进,你脾气大了,不要忘了你是谁的艺人。”

项前进走到门边,手已经发在把手上了, “我是你的艺人,但我也是工作人员,不能因为个人原因,影响整个晚会的录制。幸好这是录播,那如果是直播呢。你唱不了我自己唱,反正我不接受假唱。”

说完他走了出去,动静之大把门外的杰森吓一跳,他探头进来,“不是,宝贝怎么回事,前进一个人去了?”

“我可真是服了。”诸多工作人员都在围观,高雯只好说:“化妆师呢,还不过来!”

化妆师小妹赶紧弯着腰进来给大小姐补妆,高雯咬牙切齿,“合约什么时候到期,下次别给我找这么中二的小屁孩。”

项前进正在跟总导演沟通换人的时候,高雯端着一张和善得不能在和善的脸,从后台走出来,“不好意思啊,总导演。”她双手合十,向对方道歉,“我为了排练,晚上没吃饭,刚刚胃疼的厉害,就休息了会儿,没耽误大家时间吧。”

“还能赶上进度,不过刚刚前进说你不唱了。”

“哎哟前进这孩子真是的,”高雯暗中捏了项前进一把,她满脸堆笑,跟总导演说:“他担心师姐呢,是吧,前进?”

项前进看着厚颜无耻,演技高超的高雯,嘴角抽动了两下。

“啊哈,就是这样的。”高雯拍拍手,“导演。我现在OK了,录节目吧。”

 

节目录制的还不错,这是项前进屏幕首秀,也是高雯首次发声,用杰森的话来说就是完美。

项前进卸了妆,匆匆赶到地下车库,却被高雯叫住了。

她勾勾手指,“你跟我走。”

项前进有些不安,高雯不会还记仇,想找个地方把自己揍一顿吧。

他上了高雯的车,方向却不是回家,并且越开越偏僻。

“那个,”项前进感觉到高雯不太正常,他握着安全带,说:“高雯,你要是觉得我让你没面子,可以直说,别飙车,我还不想死。”

“去你的。你想得美啊。”

“那你要去哪儿,我明天要飞上海赶通告,要回去收拾行李了。”

“行李待会再说。”高雯猛地转弯,把车子急刹车在一处寂静的街道。

她停稳了车子,熄火。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狗仔尾随之后,悄声对项前进说,“我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项前进点点头,看着高雯,可她不说了,只剩大眼睛在黑夜里躲躲闪闪。

“你生病了?”项前进问,“怪不得我看你录节目的时候,精神就不好。”他自言自语,高雯还是没有讲话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,要不我们现在去医院。”

“我怀孕了。”

“是我不好,刚刚还说你......”项前进正说着,突然卡壳了。

等等

不对劲儿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怀孕了。”

项前进哑口无言,眼神从上往下慢慢看向高雯下面。

“你往哪看呢。”高雯弹了他脑门一下。“我现在还没有确定,不过,我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来大姨妈了。这个月是第四个月。”

“真的这么巧?”项前进抓了抓头发,高雯余光盯着他,看这小子的手足无措的反应,心凉了半截。

“算了。”她说:“反正是意外,我去打了它。”

“不行,”项前进拉住他,“绝对不行。”

他说:“我妈妈第一胎意外流产,虽然后来又有了孩子,但是身体一直很差,我不能让你做傻事。”

“想不到你还挺懂的。”高雯漫不经心整理自己的裙子,“我今天心里都是这个事儿,不过你说的对,工作是工作,不该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。只是,”

她叹了口气,自作孽不可活。一夜情双方都有责任,不能全怪项前进。只是这样的事她不能跟父母说,不能跟杰森说,眼下竟然只能跟项前进说。

高雯唉声叹气了半天,可项前进好像压根没有认真听,埋头划手机。

“诶诶。”高雯埋怨道,“现在不是看朋友圈的时候。”

“我没有看朋友圈,”项前进把手机翻给高雯,“你看,这个月十二号,宜嫁娶。”

“什,什么意思啊?”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“啊?”高雯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说,我们结婚吧。”

高雯沉默了,或许眼前这小屁孩没她想象中这么不靠谱,她咬牙抬起手来,项前进下意思捂住了脑门。

她手停在半空中,无力一笑,“你别天真了。”

高雯说:“我们是艺人,身上有七八个合约,结婚谈恋爱都是存在违约风险的,几百万的违约金,你来付啊?”

项前进闻言又在手机敲敲打打,“你干嘛?”高雯气急了。

“我在算工作几年能付得清违约金。”

她怔了怔,温柔的笑容堆到眼睛里,万万没想到,居然在项前进这小坏蛋身上感受到了些许久违的安全感。

“算了。”高雯拍拍项前进的手,“我带你来不是为了听你说瞎话的。”

“我没...”

“你看,”高雯截住项前进的话头,指了指路边的小药店,“这里人少,你装扮一下,去买个验孕棒。”

“验孕棒?”

高雯点点头,悄声说:“是真是假验验就知道了。”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13 )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