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衍生】不了情(三)

撩完就跑,这会不会太刺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散了会议,剩下高雯和杰森两人,她又找回了那个摆谱的自我,大手一挥,“不行,谁都可以,项前进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啊?刚刚在会上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“可我没在合约书上签字。”

敢情你还知道留一手啊,杰森把会议室门关上,求爷爷告奶奶,“宝贝,项前进哪里不好啊,人帅又有礼貌,虽然是草根,但是他家庭条件很好,不市井,这样的艺人很吸粉的。”

“他吸不吸粉是他的事,我不管,反正这个人就是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,我去跟老总说得有个理由吧。”

高雯快被杰森逼疯了,布拉格的事她只说是喝醉了自己开了个房间休息,其他的一概没提,当初没说,现在更加不可能说出口。

如果让公司知道她跟男人外宿酒店的事,估计要被封杀了。

“我不喜欢他,”高雯说,“就是不喜欢。”

杰森退后了两步,“宝贝,公司不是你开的,你这样的理由我没法跟老总解释,”

高雯也知道自己任性,可她完全没办法跟项前进共事。

“事已至此了,”杰森翻开通告流程,跟高雯说:“前进的新歌要拍MV,女主角就是你。”

“我,”高雯拿着流程表,满肚子的怨气,撒不出来。

两个人正僵着,一个小助理战战兢兢地过来说:“杰森哥,给雯姐的新家搬好了,现在就可以过去了。”

“走吧宝贝,”杰森拥着高雯,哄道:“去看看新家,开心一下,什么事都过去了。”

 

高雯的工作室选择北京朝阳区,她住的地方也从上海搬到了北京,杰森给她物色了一个高级小区。

因为之前高雯在自家别墅里面被人拍过,所以杰森这次直接选在了二十七层的公寓楼,两梯两户。小区入住的不是商人就是富豪,安保工作十分到位,周围没有高大建筑,从根源上解决了偷拍的问题。

“我邻居是什么人啊。”高雯在车上问,“最好对面没有人住,这样安静些。”

“我租的时候还没有人,不过这是高档小区,住户素质都很好的。”杰森安慰高雯,把她送到电梯口,吩咐她说:“早点休息,明天七点到片场喲。”

等电梯门关了高雯靠在电梯里面,微微松了一口气,她想到白天看到的项前进,小屁孩让公司拾掇了一下,确实又帅了一些。

杰森说的没错,现在小姑娘就喜欢这样的男明星。

“好好的小鲜肉,如果没有之前那些破事,我现在确实应该偷笑了。”高雯自言自语,电梯到楼层了,门缓缓打开,她踩着高跟鞋走到2701房间,隔得老远看到一个人影在家门口摆弄锁。

高雯内心仰天长叹一声,下一刻掏出包包里面的防狼喷雾,一个箭步冲上去,对着那人的眼睛一顿狂喷。

走廊里面的声控灯被杀猪般的嚎叫声激亮,高雯揪着那人的头发看清了脸。

“项,项前进,你在我家门口干嘛!”

项前进眼睛被辣椒水刺得生疼,根本睁不开,他哭嚎着,“我开我自己的家门啊。”

高雯抬头看,果然,2701在对面,项前进开的是2702.

“对,对不起啊。”高雯把项前进拎起来,伸手去摸他的眼睛,刚碰上项前进就叫一声。碰一下叫一声,碰一下叫一声。

杰森说这小区的安保很好,高雯生怕把保安招来,干脆拽着项前进回了自己家。

 

项前进打心底觉得今天自己真是委屈了,自前进乐队解散之后,老同学大象就到北京来,加盟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,做起了小老板,知道项前进要来北京发展了,他自告奋勇为项前进介绍了这一处房源,说很多大明星都住这样的小区,很安静没狗仔。

他刚搬进来一天,是没狗仔没错,但有高雯这个活祖宗。

“那个,前进,你先忍忍啊,我上网查查怎么洗眼睛。”

高雯把项前进扔在沙发上,手忙脚乱地上完查了资料,又手把手牵着项前进去厕所,让他坐在马桶上,拧开花洒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怎么了!”

“烫!”

项前进有种今晚就是死期的感觉。

“啊啊,我调冷一些,调冷一些。”

折腾了半个多小时,高雯细声细气说了好多好话,才打消了项前进要去医院的念头。

“前进啊,你马上就要出道了,不能随便去医院的,知道吗?”高雯小心翼翼地给他摸着消肿药膏。

冰冰凉凉的抹在他眼皮上,很舒服。

“我过两天还还要拍MV呢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也要拍,女主角是我啊。”

“那能好吗?”

够呛!

高雯有点心虚,手重了一些,男孩嘶了一声,捏紧了拳头,她呼呼朝他的眼睛吹气,“会好吧。”

然后她补充勒令道:“就算好不了,你也要说是你自己弄的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公司的人知道你住在这里吗?”

“知道在这个小区,不知道具体在哪儿。”项前进说,“这房子是我朋友帮我租的。”

你朋友还挺会找地方。

“那就对了,你这样讲,大家都知道我们住在一起,啊呸,不是住在一起,是邻居,影响不好。”

“那好,我听你的。”

“喲!”高雯把药膏收好,“这么听话啊。之前不是挺能说的吗?”

“我一直很听话啊。”项前进还要说什么,高雯打住他的话,“行了,钥匙给我,我送你回去。”

项前进指了指沙发上的背包,高雯找出钥匙,牵着他打开了2702的房门。

看来大象还是很了解项前进的,三室两厅的房子,打了一个大通间,里面做了一个音乐室,有点创作歌手的感觉。

“你EP里面那两首歌,叫什么啊?”

项前进坐在沙发上,说:“有一首叫我们的明天。还有一首,”他顿了顿,“叫初吻。”

两人躺在一张床上场景很识趣地闯进高雯的脑海里,她咬着牙,弹了一下项前进的脑门,跑回自己家。

晚上,高雯给杰森发了一条信息,

“明天的mv,我拒绝拍吻戏。”

收到信息的杰森白眼翻到天际,回了句:“你又不走清纯路线了。”

“不拍,反正就是不拍。”

哪能便宜这小孩。

 

初吻这首歌可算是公司为项前进倾力打造的,为此买下了1980年法国女神苏菲玛索主演电影插曲的版权,由项前进自己填词,改编而成。

苏菲玛索十四岁是演出了处女座《初吻》,整个片子充满了少年的清新和懵懂,尤其符合项前进的定位。影片中苏菲玛索喜欢的男孩给她戴上了耳机,舞会上的嘈杂都消失不见,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,苏菲耳中只有那首主题曲。

导演准备大胆的还原这个经典的场景,就像很多人热衷于模仿奥黛丽一样,苏菲玛索同样大众女神。

这对别的演员来说,可能有些困难,可对高雯来说简直太轻松了。

她天生五官深邃,自带混血儿的既视感,高雯刚以模特额身份出道时就惊艳业界,粉丝中到现在还有人执着的相信,高雯家肯定有外国血统。

高雯踩着点到了片场,项前进已经在化妆了,她听到化妆师抱怨道:“你这眼睛怎么回事啊,又红又肿。”

高雯握拳咳嗽了一声。

“我不小心撞到了。”项前进说。

高雯嘴角微微勾起来,这小孩还算听话。

“怎么撞的,会把两只眼睛都撞红了。”项前进的助理小贝在埋怨他。

小贝名叫薇薇,和上半年某个很火的校园偶像剧女主角同名,可惜女主角骨瘦如柴,小贝却是个胖妞,同事们常拿这个开玩笑,一次还行,久了小贝也生气了。公开表示,从此之后谁叫她薇薇,她就跟谁急。

“小贝啊,”高雯怕项前进呆呆的,被人逼问出来,便把小贝叫过来,笑着问她:“我的服装都是新的吧?”

“新的,雯姐,你放心,我帮你看过了。”小贝知道高雯有洁癖,早就替她安排好了。

“那行,你去看看外面准备好了没有,准备好了没有,我和前进再出去。”

小贝屁颠颠跑出去协调拍摄,化妆师也退出去了,项前进还愣在座椅上,高雯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。

“怎么,怯场啊?”

“没,没有。”项前进手里拿着今天拍摄的策划书,他勉强笑笑,“我刚刚说的还行吧?”

“还行。”高雯笑了,“你要一直这么乖,我们就相安无事。”

这时杰森进来,伏在高雯耳边低语了几句,说:“宝贝,导演不同意把吻戏删掉。”

高雯耳边听着,眼睛望着项前进,总算明白这孩子在紧张什么。

“我自己去说!”

 

一首MV的拍摄前期要筹划很久,准备很多场景与服装,但真正的拍摄周期只有一天,直到晚上九点,剧组才在游乐园拍完最后一个镜头。

导演喊了卡,本来相拥抱在一起高雯和项前进立马分开,许多化妆师和助理飞奔上来换下高雯的高跟鞋,给她递湿纸巾和矿泉水。

“谢谢高雯,谢谢前进,大家辛苦了。”导演高声说道,高雯笑眯眯地向大家鞠了一躬,众星捧月一般回保姆车上。

“不错啊,前进,很有镜头感。”导演走过来,拍拍他的肩,“下次有机会再合作。”

“不对啊,导演。”项前进问导演,“不是有个接吻的镜头吗?”

导演愣了愣,“啊那个啊。”他搔搔头,“那个删掉了,高雯提议的。”

“啊?”项前进完全没蒙在鼓里,他担心了一整天,就怕在镜头面前接不好这一吻,结果居然被删掉了。

“怎么?你觉得可惜啊?”导演打趣道。

“不是,”项前进摆手说,“就是觉得不太符合这首歌的基调。”

导演说:“我还以高雯会跟你商量呢,不过她说的有道理。她说....”

正好工作人员在身后叫导演过去看素材,导演话没讲完就匆匆告辞。

项前进钻进保姆车,高雯带着墨镜靠在里面休息。

两个人在等助理收拾完东西,都不讲话,车里一片沉默。

毕竟是自己填词写的歌,mv的拍摄项前进也是出了意见的,没想到临了被高雯改了方案。

关键的一吻没有了。

他想质问高雯,但又怕显得自己很变态。

项前进那欲言又止的劲,被高雯看在眼里,她缓缓开口,“我知道你想问我,为什么私自改了拍摄方案。对不对?”

“没错。”项前进说:”你应该跟我商量一下。”

高雯抬了抬下巴,带着与生俱来的自信,“我不跟你说那是因为我的方案绝对没有问题。你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我...”

“我大发慈悲告诉你,因为初吻这首歌改编自苏菲玛索的电影主题曲。她演出时才十四岁,歌曲的感情本来就是微妙的试探,如果真的接吻了,那就没有小心翼翼的感觉,情感太外露了。也就失去了青涩的部分。所以我建议导演,把吻戏删了。”

绝对不是因为不想跟你亲密接触。

“你...”

“导演也拍案叫绝,同意我的方案,临时做了调整。是,我知道,我很聪明,你不用感谢我,也不用羡慕我,这是天生的没办法。”

高雯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,项前进根本插不进话,他怔了半天,只能深深叹一口气,闭目养神。

仔细想想,高雯说的也有道理。

其实还有一点,高雯没有说,项前进刚出道,不适合出现接吻的镜头,哪怕是借位,也会影响到他的青春形象,而且对象还是绯闻缠身的自己。

算了,深藏功与名,反正两个人都硌得慌。

“怎么不说话?生气了?”高雯还嫌不够尴尬,转过头来继续问,“还是你特别想跟我亲亲。”

项前进的脸轰地烫起来,他拿起面前的水壶,边喝水边摇头,险些呛到。

“哎,年轻人啊。”高雯靠在椅背上,老神在在地说:“没事,想跟我亲亲的人很多,不差你一个。”

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6 )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