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衍生】不了情(一)

项前进X高雯

前进宝宝一看就是那种会喜欢漂亮大姐姐的人(兴奋地搓手以及突然变态.jpg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布拉格没有许愿池,这是项前进来到老城广场之后才知道的,三炮带着他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小小的水池,凑合着项前进拍了一张照片,四月下午的日光把他黄色的头发映成了金黄色,项前进把照片发在家庭群里面,大家都说好帅,偏偏姐姐项欣然马上发了一张自己和英国男朋友的合照。

三炮打眼一看,指着照片说:“还是你姐姐厉害,去英国留学还交了个模特男朋友。把你奶奶高兴坏了吧。”

“她就喜欢跟我扛着来。”项前进把手机收起来,问老同学:“下面呢,去哪儿玩?”

三炮是项前进的大学同学,再加上另外一个外号叫大象的,三个人在去年组了一个前进乐队,三炮是鼓手,项前进是贝斯,大象是吉他。

三炮当然是外号,他本名叫包小三,人很老实,但名字很听上去很不老实。

他老爸没什么文化,早早出国生意发了财,到了初中的时候包小三已经是小小一枚富二代。

大二时,包小三交了一个女朋友,前进乐队要为他庆祝,就在当天包小三姗姗来迟,丧着脸咕咚咚灌了七八瓶啤酒后,指着项前进等人立法三章:以后不许叫我包小三,我又没有包小三,女朋友老觉得我出轨了。

项前进觉得他女朋友对包小三应该是真爱,不然凭包小三这笨手笨脚的样子怎么可能脚踏两条船,女孩居然因为这个原因分手,也是神奇。

为了照顾包小三的情绪,几个朋友商量,决定叫他三炮。

一个星期后,三炮在一个东北师哥那里得知三炮是傻逼的意思,他举着啤酒瓶,在宿舍楼里面追着项前进几个人从六楼到一楼,从一楼到六楼。

这些事情要真说出来肯定特别无聊,可无聊的时候回想起来又特别充实,他们一起参加校园歌手大赛,参加草莓音乐节,还自己写了歌,到了大四时,三炮的家里决定定居捷克,三炮毕业之后自然要去布拉格,前进乐队只能解散。

乐队三人只有项前进一个人还在做音乐,并在毕业之前签了一家经纪公司,要给他出EP,他录好了两首歌曲,拿到了第一笔工资,自己一个人背着背包,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跑来布格拉找三炮。

夜色渐浓,三炮把项前进带到自己家开的酒吧,还有几个小伙子是在捷克留学的学生,在这里勤工俭学,人还不算多的时候,大家提议来玩游戏。

转酒瓶,瓶口指到谁,这个人要请接下来门口进来的第一个人喝酒。

几个男孩都是二十出头,一来二去玩嗨了,忘了时间,已经快到半夜十二点了,夜生活高潮即将来临,三炮的妈妈叫他去顾生意,三炮准备要走,大家伙却不肯放手。

一个爆炸头说三炮今天都没有被转到,最后一把,玩最后一把。

项前进喝得不少,他本来酒量就差,这会儿头晕的不行,可听到大家在起哄三炮,又不想错过赶紧撑起来,和其他几个人挤眉弄眼,打算整一整三炮。

项前进把褐色啤酒瓶放横在茶几上一转,力道掌握的还不错,下一个就是老同学了。他看着旋转的酒瓶,自己也开始头晕,他站起来要去厕所,可身子却不稳,眼见整个人要栽倒在三炮身上。三炮以为他要吐,赶紧跳开。

啤酒瓶停止旋转,瓶口刚好对着项前进。

完了,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项前进愁眉苦脸坐在沙发上,大家兴奋地搓手等着下一个从大门处进来的人。项前进埋头等了半天,也没动静,他扬起脸来,问:“怎么了?”

三炮吞了吞口水,指着几张桌子开外的地方, “诺,快去吧,大美女。”

项前进眼前都是重影,也看不清楚,他只能看到身旁那几个小子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。

“这样吧,前进,我看你今天喝的够多了,我去替你搭讪。”爆炸头这么说着,又被卷毛头推开,“不不不,我去,我去,前进你酒量不行。”

“都都,安静点,说好了前进去,就是前进去。”三炮按下众人,踢了项前进一脚,说:“快去,说不定这就是你的初恋了。”

众人一听哈哈大笑,“不是吧,前进,你多大了,二十二了还没谈恋爱。”

项前进涨红了脸,咬牙切齿地瞪着三炮,“我谢谢你啊。”

他打了个嗝,拿着两瓶啤酒,望人群中走去,虽然看不清样子,不过那女人确实是酒吧里面最扎眼的一个。西方人个人高身材好,可这个女人一点也不输外国姑娘,个子高不说,一身红色修身裙,衬得她特别窈窕。

“那个,”项前进站在人家身后,弱弱地说:“我,我能....”

那女人闻声转过头来,黑色长发轻轻一甩,擦过项前进的手背,麻酥酥的感觉从手指一直窜到头顶。她大眼睛扑闪着,看着眼前这个呆呆的男孩,歪头一笑,“怎么了?有事吗?”

她眼睛眨起来了,比舞池里面的灯光还要让人眩晕,项前进脑子更加不够用了,本来是去搭讪的,可这会儿自己倒害羞起来。

“那个,”他微微侧头,身后那几个不嫌事儿大的垒成一堆,躲在柱子后面推推嚷嚷,别提多猥琐。

女人顺着项前进的目光望过去,自然也看到了那几个大男孩躲在暗处偷笑,她说: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“大,大冒险吧。”项前进鼓起勇气把啤酒递给女人,说:“我输了,得请你喝酒。”

女人可能觉得这个男孩有点好玩,故意靠近了些,问:“我要是不喝呢?”

“不喝...”项前进挠挠头,“那你帮我挡着点,我自己喝,回去之后就说是你喝的。”

女人先是愣了愣,咬着嘴唇吃吃笑起来,她接过项前进的啤酒,“我在等人,刚好没什么事儿,就喝了吧。”

说完用桌上的开瓶器扭开瓶盖,朝三炮他们的方向举起酒瓶,一饮而尽。

“诶,”项前进看她那个架势,连忙说:“你,你慢点喝。意思意思就好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女人擦擦嘴,“小弟弟你不知道,我前几个月都在闭关工作,今天是我假期的第一天,我开心,谢谢你。”她站起来抱了抱项前进,三炮等人也顾不得避嫌了,扯着嗓子欢呼。

项前进回到座位上脸还是红的,三炮几个人把他好好揶揄了一番,哄笑着干活去了。项前进窝在工作间的小床上闷头大睡。

他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,一会儿蹦的老高,一会儿在天上飞,上天入地的,睡了一觉一点儿不解困,反而更累。

他那眼皮好像要跟眼睑黏在一起一样,费了很大力气才能睁开眼睛,他打开工作间的房门,强烈的节奏奔涌而来,他脑子嗡地一声,胃里面直反酸。那个爆炸头穿着工作服路过,他指了指前面,“厕所在那儿,快去吧。”

项前进比了个OK的手势,埋头冲进厕所,把上办场喝的吐个干净。他靠在墙上看看时间,凌晨两点,正是酒吧忙的时候,得走了。要是让他老姐知道他半夜在酒吧喝醉,再到老妈面前加油添醋一说,自己铁定完蛋。

项前进整理好衣服走出厕所,在狭小的走道里喝趴一堆人,都贴着墙根蹭,项前进劲憋着气生怕哪个人吐在自己身上。

刚一转过弯来,一女的扑在他怀里,他还没出声呢,那人揪着项前进的衣服,呕了出来。

项前进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得亏项前进他爸是教授,出生书香世家,这时候还能保持礼貌的口吻,要搁他大学那帮同学,早就嚷嚷开了。

“没事。”那女的抬起头来,竟然是之前那个大美女,这会喝的双颊通红,但还有点意识,指着项前进摇摇晃晃地说:“小弟弟,是你啊。” 末了还嘿嘿了两声。

哪还有一点女神气质。

“你朋友呢,没人管你啊?”项前进扶着她,大美女整个人软在项前进怀里。

项前进摸出电话准备通知三炮,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呼过来一只大手,把手机打飞了,项前进仰头一看,三个身形健硕的外国男人站在他面前,凶神恶煞的。

“雯,接着喝啊。”其中一个金发碧眼用英文说,就是打手机的那个。

另外两个人抬手要去拉女人,项前进把她圈在怀里不让走,那女人顺着项前进的身子坐在地上,摇头摆手,“萍水相逢,就喝到这里了,我经纪人要骂我了,杰森呢,杰森!”

金发碧眼的男人蹲下来把女人拉起来,“我就是杰森!”

女人抬起眼皮看了一眼,“不是,你不是杰森,”她倒聪明,挣脱开来躲在项前进的身后,“小弟弟,我不认识他们。”

这种事常有,项前进也不奇怪,酒吧本来就是搭讪和艳遇的地方。但被他遇到了,异国他乡的,他也不能不管。

项前进长得秀气,看起来特别瘦弱,与三个外国人比起来就跟小鸡仔一样,但女人揪着他的外套,靠在他背后,倒是给了项前进一些勇气。

“都说了不认识你。还不快走。”

“你是雯什么人,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项前进想了想,高声说:“我是雯的男朋友,接她回家的。”

那三个外国人大笑起来,“雯,你的眼光真差。”

女人听了这番对话,干脆从背后抱着项前进,说:“他就是我男朋友,我眼光好着呢。”

外国人互相摊手,逼上前一步,抬手打算硬抢了,好在三炮等人及时出现,操着啤酒瓶说:“干什么,欺负中国人是吧!”

一般来讲,在中国相互欺负的事不少,可一旦出了国,就特别团结,三炮这么一喊,在场听得懂中文的人呼啦啦全部过来了,把那几个外国人团团围住。

那女人看这架势,高兴得不得了,手舞足蹈地喊:打一架,打一架!

项前进满脸黑线,捂着那女人的嘴,趁着乱劲把她从酒吧拖了出来。

“你住在哪儿啊?”

那女人靠在项前进身上现在只会打嗝了,项前进翻开她的随身包,没找到手机,咬咬牙往她身上翻口袋。

那女的哈赤一笑,捂着肚子,指着项前进说:“小弟弟,很色喲。”

项前进本来头挺晕的,现在都被她气清醒了,“我说你的手机在哪儿,我帮你给你朋友打电话。”

“哦对,杰森,”女人从上衣口袋里翻出手机,盖在脸上,“杰森,杰森,怎么不接电话啊。”

“......你都没打,怎么接通啊。”项前进伸手去抓手机,那女的往后一退,手机啪叽掉地上了。

屏幕碎了,碎的很充分,彻底开不了机了。

“那,你住哪个酒店,还知道吗?”

“好像,好像是叫布拉格酒店。”

“布拉格...”项前进想了想,“等等,我问问我朋友。”他一摸,手机也没在。

对啊,刚刚被打掉了,不知道掉在哪儿了。

“哪个布拉格啊,好几个叫布拉格的。”

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,女人靠在项前进的肩上,竟然还能睡的着。四月的布拉格还是很冷的,项前进抱着怜香惜玉之心把外套披在女人身上。

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,车上的司机问他们走不走。

项前进犹豫着,正好看到那几个纠缠的外国大汉跑了出来,他也没想这么多,捞起身边的人两个人钻进车子里,呼啸而去。

项前进陪着那女人转了老城广场周围几个名字里面有布拉格的酒店,到第四家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。

眼看天就要亮了,项前进把身上的前一部分给了出租车司机,一部分付了房费,开了一间房,先让她睡一夜,睡醒了再说。

女人一进门就往厕所冲,估计是要吐,项前进检查了一下房间,对厕所里面的人说:“我走了,我的联系方式放在床头柜上了。”

里面的人没动静,项前进捉摸着要不要提房费的事,后来想想,算了,认栽吧。

正要关门走人的时候,厕所里面砰地一声闷响。明显是有人砸在地板上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”项前进走进去,整个地板上都是水,他刚踏上去,脚下一滑,天旋地转,整个人四仰八叉往后倒去。

后脑勺不知道磕在什么上,一阵钻心的痛袭来,那女人扑过来抱着他的头问,“小弟弟,你没事吧,撞着没。”

项前进是实在没力气说话了,只能用眼神告诉她,我这样,像是没事吗?

大美人那张妆也花了的脸在项前进面前晃悠,他两眼一翻,没了意识。

这一觉,项前进又做了很多梦,稀奇古怪的。梦到他变成了愚公,要去移一座特别大的山,他费了老大的劲儿把山推到了海里,自己又变成了孙悟空,佛祖一巴掌拍下来,他就被压在了五指山下。

哦,对了,佛祖就是那个大美人。

兴许是睡觉前没有拉好窗帘,到了某一个时刻,日光就直射在项前进眼睛上,他此时此刻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哪儿,只想看看现在几点了,便探手去摸手机,这一摸抓到了一坨软软的东西。

如冷水浇头一般,项前进觉得不太对劲,他噌地从床上弹起来,晚上压着他那佛祖就睡在旁边,裹着睡袍露出白花花的手臂。

而自己,上身全光了。

那女人被项前进的动静吵醒,慢慢睁开眼睛,看看面前的大男孩,再低头看看自己。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窗外阳台上的那几只小鸟,生生被尖叫声吓得四处逃窜,其中两只还慌不择路地撞在一起,然后各自消失在布拉格天空不同的方向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