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】默契朋友(三)

小傻瓜们怎么光点赞不说话,

我那点萌上陆地的心都没处发泄啊。(点烟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鹿晗也是忙,跟迪丽热巴匆匆见面又匆匆分开,拍了电影出新歌,还加盟了张艺谋的团队,事业可谓全面开花。偶尔迪丽热巴发来一条信息,问他近况,鹿晗看到时候已经过了三四个小时,简直有时差。

鉴于此原因,鹿晗的开场白一般是:对不住啊,我刚刚在干嘛干嘛。迪丽热巴回了句没事就没动静了,估计也是工作去了。

7月暑假,《克拉恋人》上星。某天早上,迪丽热巴还在睡,乔乔就把她从床上薅起来,兴冲冲地把手机给她看,迪丽热巴揉揉眼睛,定睛看页面上的数字,十分讶异:我们又买粉丝了?!

“......”乔乔翻了一个白眼,对天发誓,“宣传团队一个粉也没买,都是实打实被高雯圈粉的。”

微博粉丝暴涨到一千万,迪丽热巴头一次尝到了走红额滋味,她再想要一个人做高铁坐飞机出去逛街,是不可能的事了。

就跟电视剧里面的高雯一样,她也感受到了被粉丝围追堵截的滋味,有了自己独有经纪人,专属保姆车,三四个助理,拍戏也有单独的化妆间。这搁在两个月前,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。

可随之而来的是成倍数增长的工作量,迪丽热巴走红之后,一个星期内赶11个通告,走了五个城市的,其中还不包含读剧本背台词的时间。

连以铁打劳模著称的老板杨幂都有些心疼了,发善心让她休息一天,一天过后,迪丽热巴就被乔乔打包扔到了横国。

等她爬出来的时候已经要过年了。

鹿晗也从美国的电影片场回来了,两人相遇在首都国际机场。

恐高的他几乎是被人扶着从机舱出来,双脚打颤,可毕竟是个男人也不能太掉份,鹿晗只能躲在厕所里平静了十来分钟,才慢慢走出来。

小贾去拿行李,鹿晗在贵宾通道的长椅上坐着,迪丽热巴快速从他面前跑过,风一般进了厕所,两分钟后闲庭信步走出来。

“我说,”鹿晗的声音平地炸起,“我两能不能不要老是在厕所碰面。”

迪丽热巴吓了一跳,她打眼一看,鹿晗靠在墙边带着帽子,额上还是冷汗。事实如何,迪丽热巴了然于胸,“你又坐飞机了?”她问。

“从美国回来。”鹿晗拍拍身边的座位,迪丽热巴没敢坐过去,还是站在原地。

“你又怎么了?”鹿晗转念一想,“对了,我听说了,你现在是零差评女神,怕被别人拍到是吧?”

“你再挤兑我。我不理你了。”

小姑娘总知道怎么治自己,鹿晗立马服软,请求她坐下来说说话。

迪丽热巴坐在椅子的另一端,和鹿晗隔老远,眼睛警惕着周围的情况,就像不认识的两个人。

“你从哪儿来啊?”鹿晗掀过这一章问她。

“没,拍机场街拍呢。”

其他人不知道,圈内人都明白,微博上街拍那些都是假的,都是艺人团队自己拍的。一次性拍好几组,分成好几份发给媒体,都是流水线操作了。

鹿晗打量了一下迪丽热巴,自她成名之后,也要走街拍这样的流水线,大冬天衣服不好好穿,一条牛仔裤还非得破几个窟窿。

“我觉得,你该多穿点。”鹿晗说,“这样出去很冷啊。”

“冷也得忍着啊,”迪丽热巴说,“不然就不美了。”

“我觉得你穿羽绒服也很美啊。”

“就等你这句话。”迪丽热巴低头一笑,伸出手来,鹿晗也会接梗,十分配合抬手跟她击掌。

这时乔乔在另一边喊,“热巴,转场走了。”

迪丽热巴意犹未尽,“我走了,”她笑笑,“拍完这一组,我今年就收工了,安心就过年了。”

“去吧。我再歇会。”鹿晗有气无力,仍旧靠在墙上,他想了想,终于说出口,“你照顾好自己,瘦了好多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迪丽热巴与他告别,走出了一段距离,她带上墨镜转过头来,说了句话,声音很小,但鹿晗能看得明白。

她说:“鹿晗,别累着自己。”

鹿晗勉强站起来,冲迪丽热巴摆手,轻声说,“新年快乐,热巴。”

 

2016年的夏天,鹿晗也被打包扔到了横店,迪丽热巴在拍戏的空挡接到他的facetime,手机都快吓掉了,她躲到角落跟做贼似地点开接通,鹿晗戴着头套穿着汗衫的大脸突然凑到她跟前。

啊啊啊啊!

迪丽热巴下意识把手机扔了出去。

“哈哈哈哈”鹿晗在那头闷头大笑,“吓到了吧?”

何止吓到了,迪丽热巴蹲在地上把手机捡起来,默默地说:“屏幕已经摔碎了。”

“啊?不会吧。”

“我还能骗你啊,说说吧,怎么赔我?”

“赔啊,肯定赔。”鹿晗说,“你在哪里拍戏?”

“秦王宫啊。”

鹿晗想了想,说:“外面有个吃火锅的,我八点收工,不见不散啊。”

“火锅啊。我不去。”

“你以前不是挺喜欢吃的吗?”

迪丽热巴舔舔嘴唇,“我经纪人不许我吃火锅,幂姐也不许,吃胖了可怎办啊。”

“吃胖了我负责。”鹿晗说,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“自作主张。”迪丽热巴碎碎念关了手机,想再打开已经不行了,这手机屏幕彻底坏了。

我不去,那不就便宜这小子了吗?

八点,鹿晗准时在火锅店等迪丽热巴,这小姑娘把自己包成了个粽子,几乎是从门口爬进来的。

“你至于嘛。你不热啊。”

“热,”迪丽热巴趴在桌上,“横店都是熟人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小心点好。”

“诶诶诶!”鹿晗拿筷子敲碗,还不解气,直接敲了敲小姑娘的脑袋瓜,“我两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!?”

“我们,我们....”这把迪丽热巴问住了,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呢。

其实她除了怕记者,也怕被熟人看到,为什么呢。

就像读书的时候偷偷跟高年级的师哥谈恋爱一样,总归是害羞。

想到这里,迪丽热巴立马暗中掐了自己一下,告诫自己,要搞清楚现在的情况,如今可不是恋爱的时候。

你们,只是朋友,默契朋友而已。

“行了,行了,你也别说了,赶紧吃吧,看把你瘦的。”鹿晗把帽子反戴过来,把牛羊肉丸子青菜都下在锅里,热气腾腾的鸳鸯锅,伴着燥热的夏日地热从地表腾上来,两人吃的大汗淋漓,时不时发出一阵阵爆笑。

这样的场景要多自在有多自在,要多随性就多随性,就好像学生时代,刚上完晚自习一起相邀出来吃宵夜一般。

生活本该如此,简单快乐。

可他们在追梦的过程中,只能忍痛放弃一些常人之乐。

这天晚上,迪丽热巴裹着外套,带着围巾和帽子,吃了一个月来最饱的一顿。

十点来钟,横店影视城已经很安静,迪丽热巴和鹿晗抄小路回去。她坚持两人隔得远一些,以免惹人非议,鹿晗没有办法,只能落下几步,跟在她后面,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“你待会回去早点睡啊,我看你都有黑眼圈了。”

“不行啊, ”迪丽热巴看看时间,“我们凌晨有夜戏,两点钟开拍,我回去洗个澡就要化妆了。”

“我发觉拍戏真的挺辛苦,你们经常拍古装更辛苦,大热天的要带那么重的头套,穿那么厚的衣服。”

说到头套,迪丽热巴想到白天鹿晗那造型,噗嗤笑出声来,“还好了,都是工作,上班赚钱嘛。”

“既然这么辛苦。吃也不能吃,睡也睡不好,你当初怎么想的要做演员啊?”

迪丽热巴转过头来,反问鹿晗,“那你干嘛要唱歌啊。”

鹿晗停下脚步,理所当然地说:“我喜欢唱歌啊。喜欢就不觉得累啊。”

“那我也喜欢演戏啊。”迪丽热巴说,“你想想看,我要是做了一份普通职业,我只是迪丽热巴,但如果做了演员,我就能成为好多人。”

“就像这宫城,”迪丽热巴仰望高高的城墙,“我去年在明朝,今年在秦朝,过几个月我又在汉朝。我是大明星,也是女保镖。我是少女也可以是孩子的母亲,多有意思啊。”

她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面净是光彩,谈起喜好,兴奋地跟小孩子一样,一扫白天的疲惫,鹿晗温柔一笑,“懂了,就是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呗。”

迪丽热巴正沉浸着呢,听到这句,瞪了鹿晗一眼,后者却满不在意。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,“诺,新手机。我下午逼着助理去城里面买的,小贾差点没累死。”

“不是,”迪丽热巴连忙摆手,“不用了,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你开玩笑,我可当真了。”鹿晗把手机拿出来,塞进迪丽热巴手中,“里面只存了一个号码,就是我的。事先警告,不许删哈。”

 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