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地夫妇】默契朋友(二)

刷B站的时候,看到檀木说陆地在两年前就认识了,所以就有了这个脑洞。这个故事比较清水,现实和原创结合,脑补了在镜头外陆地可能会发生的事。

基本上是双向暗恋,但lg比较早开窍比较主动。

两个人的相处不会太腻歪,我个人比较喜欢由朋友渐进到恋人的方式。

是的,借着朋友的名义,可以没羞没臊的撒狗粮,一段恋情最美好的就是互相暧昧的时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鹿晗在韩国没关注过国内娱乐圈,回国之后经纪公司给他策划的很好,迅速走红之后就更加没有时间,每天不是在做通告就在赶通告的路上。而迪丽热巴还是个小演员,压根没什么新闻,一年都大半时间在横店拍戏,就算听说鹿晗回国发展的消息,也没有联系方式。

一般人都觉得娱乐圈很小,电视上看来看去都是那几个人,还以为所有人都认识,但其实只要没有合作机会,两个人没有可能会碰到的。

像鹿晗和迪丽热巴这样的,算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了。

两个人交谈之下才知道,原来杨幂新电影的搭档居然就是鹿晗。

“天哪,这么巧?”鹿晗全副武装躲开人群,迪丽热巴小心翼翼跟在他后面。

“我们这是这么些年攒下来的运气。”鹿晗指了指VIP室,“你跟我进去休息?”

“好呀。”迪丽热巴正准备往休息室那边走,突然停下来,摇头道:“不行,会被拍吧?要是被拍了,对你不好吧?”

“有什么不好啊?”鹿晗摊手,“我们是朋友啊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”迪丽热巴拉开她与鹿晗的距离,“你快走吧,我们分开些。”

“喂,热巴。”鹿晗有点气馁。

两人才刚刚重逢,他还有好多话要说。说他这几年的努力,这几年的拼搏,还有怀念。却没想到迪丽热巴居然生疏了。

“你现在不一样了,是当红小生了。我就算了,你不能被拍,快走吧。”

鹿晗站在原地,耸了耸肩,“好吧,那你去探班,有车接吗?”

“有的有的!”迪丽热巴退到墙角阴影里,隔了老远冲鹿晗打手势,让他快走。

鹿晗心里有些不舒服,无奈转头,这时袖子突然被人揪住,迪丽热巴拿过来一个手机,低声说:“快,赶紧扫一扫,我们微信上说。”

鹿晗麻溜地扫了迪丽热巴的微信,两人瞬间弹开,若无其事地往不同的方向走去。

鹿晗的助理小贾在休息室里面打盹,听到门开声音,蹭地一下惊醒,见是鹿晗悠哉悠哉地进来了,松了口气,“哥,我还以为粉丝冲进来了?”

“没事啊。”鹿晗哄他,“接着睡,有事儿哥担着。”

小贾抱着包又瘫下了,眯着眼睛看到鹿晗嘴角含笑,不停地用手机打字,他开口问道:“哥,上个厕所而已,这么高兴?”

鹿晗把手机锁屏,躺在椅背上,自言自语:“今天这厕所,上的太值了。”

 

迪丽热巴的高铁班次比鹿晗要晚,等她到了片场,剧组已经开工了。外面阳光正好,里面大雨滂沱,两辆洒水车往演员身上浇,迪丽热巴刚进片场就听到一阵惨烈的喊叫。

“姐!快跑!”

鹿晗满身血污趴在地上,拼尽全力朝杨幂嘶叫,而杨幂饰演的盲女站在庭院中,面对步步紧逼的,朱亚文饰演的凶手,扬起了手中小提琴。

片场人很多,但都很安静,鹿晗的嘶叫,朱亚文诡异的威胁,杨幂被逼无奈的勇气,都在一瞬间爆发。

砰!

迪丽热巴不敢看了,头偏到一边。

咔!

导演喊了暂停,杨幂那一棒子不能真往朱亚文头上招呼,摄影组换了几个机位,准备特写再来一遍。

助理把杨幂带下来,一时间送毯子的补妆的端着姜汤的一哄而上,把艺人团团围住。

乔乔暗中推了一把迪丽热巴,她只好挤出笑容,干巴巴地说:“幂姐,辛苦了。”

杨幂还在戏中,指了指身边的座位,说:“你先坐。”

迪丽热巴端端正正地坐下,乖乖滴不说话。化妆师把杨幂的妆发重新弄了一遍,导演召集这场戏的三个演员过来,又讲了一遍戏。

“鹿晗表现不错,有爆发力,我看看。”导演看了一遍监视器,“很好,待会是杨幂和朱亚文的特写,你歇会吧。”

鹿晗拿着毛巾,弯腰给导演和同事鞠躬,准备下去的时候看到迪丽热巴,呆呆地坐在杨幂的休息室里。

“热巴。”鹿晗在门口跟她打招呼,“我们待会要转场了,你一起去?”

迪丽热巴站起来还没说话,杨幂走过来,拍拍鹿晗的头,问:“你们认识啊?”

“我们....”

“不认识啊!”迪丽热巴截住鹿晗的话头,“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她走上前去,伸出手来,礼貌地微笑,“你好,我是迪丽热巴。”

鹿晗顿了顿,伸出手轻轻碰了碰,“哦,我是鹿晗。”然后扭头回自己休息室了。

“诶,刚刚还好好的。”杨幂跟迪丽热巴说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还能怎么了?

闹别扭了呗。迪丽热巴没法,谁叫人家现在是当红小生呢,最忌讳就是跟女艺人接触过密。

我这是为你好啊,迪丽热巴在心里呐喊。

“幂姐,”迪丽热巴叫乔乔从包里拿出一盒巧克力,递给她说:“早上赞助商给我的,你尝尝?”

“谢谢啊。”杨幂打开盒子,只拿了一块,迪丽热巴也拿了一块,刚放进嘴巴里,杨幂开口说:“就吃一块,剩下的分给工作人员吧。”

“啊?!为什么呀?”

杨幂在镜子面前整理头发,郑重其事地告诫迪丽热巴,“小迪,女艺人最大的敌人是什么?”

迪丽热巴摸摸收回了伸向零食的手,垂头丧气,“胖。”

“你知道就好。尝尝鲜就好,不要多吃,不然没时间运动减肥。”

老板的指令,迪丽热巴不能不从,她只能端着巧克力跟着杨幂去每个房间转。

剧组租了一顿别墅搭场景,二楼辟出几个房间给导演组和艺人休息。插科打诨对杨幂来说是信手拈来,她带着迪丽热巴去各个房间转了一圈,推销了赞助商的巧克力,还推荐了自己的小师妹。

其他人都是笑眯眯的,迪丽热巴还拿到了朱亚文的合照,到了鹿晗这里,他却板着一张脸,说话语气那叫一个公事公办。

迪丽热巴怎么陪笑脸都没有用,人家只跟幂姐讲话,别人的根本插不上嘴,好大的派头啊。闲聊了几句,杨幂要走了,迪丽热巴跟在最后面,趁众人没注意送给鹿晗一个白眼。

哪知这人就跟吃了秤砣一样,没半点反应。

得了,热脸贴了人家冷屁股。

这场雨戏拍完之后,剧组张罗大家先吃晚饭,然后等天黑之后转场去拍一场文戏。

杨幂和鹿晗被自己团队带着去不同的包厢吃饭,饭桌上鹿晗挑挑拣拣食不知味,小贾扫完了自己的那份,眼光瞄到了鹿晗那份,“哥,你不吃啊,你平常胃口不是很好吗?”

“吃不下,头有点痛。”

“是不是雨戏拍的,”小贾从包里拿出两个药片,倒了杯水递给鹿晗,“快吃药,我们可生不起病。”

鹿晗叹了口气,拿起药丸了一口喝下,小贾接着絮叨,“今天幂姐带来的那个师妹,长得真好看啊,是维族吧,我听说在新疆走在街上满眼都是大美女啊。”

“不是吧。”鹿晗放下水杯,“像她这样的比较少吧?”

“啊?”小贾说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说,”鹿晗停住了,继而摇头,“没啥,吃饭。”

男生包厢吃的热火朝天,另外一个包厢的两位女艺人几乎没动筷子,迪丽热巴喝了一碗汤,杨幂干脆只拣了几根青菜吃。

记得有部韩剧里面的女主角是个明星,一天到晚只吃半个洋白菜,三更半夜饿的直打滚。观众可能觉得夸张,但这就是女艺人的真实状态。

晚上六点之后就不能再吃了,这是生活助理给迪丽热巴定规矩。为了上镜好看,只得忍着。

她看着满桌子的美食,几个助理吃的满嘴流油,胃酸直往喉咙倒,“那个,幂姐,你多吃点吧,拍了一天戏了。”

“你吃吧,我吃不下了。”

老板不动,迪丽热巴也没脸动,就这么干坐到晚上八点,剧组搭好了景,艺人化好妆直接开拍。

晚上的场景是在一个游乐场,鹿晗饰演的男主角为了开导杨幂饰演的盲女,带她来溜冰,放松心情。这段戏比较简单,没有什么台词,很快就拍完了收工了。

导演组在撤景时,乔乔她们几个助理打算穿上鞋去滑冰玩。剧组的景致搭得很好看,星星点点的金黄灯光,就像漫天繁星一样,迪丽热巴也要了一双溜冰鞋,她对杨幂说:“幂姐,我去我玩一玩,你卸好妆了就叫我。”

“恩,你去吧。”

迪丽热巴没怎么滑过冰,大学时候同学相邀着去溜冰场玩,她总是看包看衣服的那个。乔乔拉着她转了一圈,教了一些简单要点之后就撒欢去了。剩下她一个人慢慢往前蹭。

滑得满头大汗回头看看只有十米左右的距离,迪丽热巴呼地一声坐在地上,“我的妈呀,比拍打戏还累。”

这时,一只手伸到她面前,迪丽热巴仰起头,鹿晗的脸在星光下有些模糊,他还带着妆,还是戏中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导演说他是本色出演,迪丽热巴相信,如果他还是生活在北京胡同的小年轻,就是这般模样的。

“起来,我教你。”鹿晗说。

迪丽热巴偏过头,带着赌气,轻声说:“喲,我以为你打算一直不理我呢。”

“你啊。”鹿晗蹲下来,靠近迪丽热巴,“你说我为什么生气。”

“我装作跟你不认识,是为了你好。剧组人这么多,我们两嘻嘻哈哈,要是被人拍到了,或者传出去,多不好啊....”

“有什么不好啊。”迪丽热巴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理由,鹿晗直接抢白说,“我喜欢跟谁在一起,自己做不了主吗?他们要拍,就拍好了。”

迪丽热巴知道鹿晗就是这么个性格,看起来秀秀气气,其实主意可大了,她有些着急,拨乱了头发,指着鹿晗压低声音骂道:“你你你这人,好歹不分呢!?”

小姑娘真是火了,眉头皱到了一块,红红的嘴巴一撅,鹿晗只能投降,“好了好了。是我错了,我不该给你脸色看。”他把迪丽热巴从地上拉起来,说:“现在我们认识了,你不能再避开我了。”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央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